中学雷人校规:熄灯后不准开灯上厕所

2013年11月19日11: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晚上熄灯后不能开灯上厕所?近日,又一条“雷人”校规在网上引起了热议。万江中学规定,晚上10时30分熄灯后,不准开灯上厕所,不然就要被扣分。有学生认为宿舍规定过于严格,黑灯瞎火不敢上厕所。但也有学生称,学校规定有益于大多数学生的休息。

  昨日,万江中学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晚上宿舍熄灯后再开灯会影响其他学生休息,而且学生宿舍的走廊是有光照的,洗手间的门前也有灯,也是可以开的,不存在要摸黑上厕所的情况。

  学生吐槽:22时30分后不准开灯

  前日,@东莞学生部落发布的一条“宿舍熄灯后不允许开灯上厕所,否则扣分”的微博,称万江中学在晚上10:30熄灯后,不准学生开灯上厕所。微博发布后,很多网友参与了转发和评论。有东莞其他学校的学生网友称,自己学校也有此类的规定,网友@叫小贤--不姓曾 说,“松山湖中学也是啊,开灯了就会被阿姨骂”。

  “学校这样做很不人性化。”万江中学高一女生小李说,自己本来就很胆小,晚上黑灯瞎火确实不敢上厕。也有学生认为学校的规定也是有道理的。万江中学高三学生小张告诉记者,现在正在准备高考[微博],精神都很紧张,有时候在家里,只要一亮灯就会醒来,严重的时候甚至会整晚失眠。“我还是理解学校的做法。”

  校方回应:宿舍灯不能开 走廊和厕所有灯

  昨日,万江中学李校长告诉记者,学生宿舍晚上熄灯后,的确不让学生再开宿舍灯。“一个寝室8个人,你一个人开灯,其他的同学都要受影响。”

  李校长还介绍,起夜上洗手间,学生宿舍的走廊是有光照的,洗手间的门前也有灯,也是可以开的,不存在要摸黑上厕所的情况。

  不仅万江中学,学生们反映其他中学也有上厕所不能开灯的情况。记者昨日也咨询了部分中学,他们的情况与万江中学类似,到了熄灯休息的时间后,学生不得再打开寝室灯。“至于上洗手间等,学生宿舍的公共空间都是有灯光的。”一位公办中学的校长告诉记者。(文/记者吴城华、陈臣)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