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寒假作业将“减肥” 严禁补课或早开学

2014年01月02日10:08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31日电(记者陈嫱)2014年寒假即将来临,贵州各中小学校将严格控制假期作业量,避免机械性、重复性作业,杜绝搞题海战术。同时,因家长[微博]委员会申请、学生自愿等理由组织学生在学校补课或是出现在职教师暗示学生到社会办学机构补课等,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贵州省教育厅近日发出通知,为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贵州各中小学校将严格控制假期作业量,小学低年级不布置书面寒假作业,小学中高年级、初中和高中年级每天的寒假作业将少于上课时间的作业量。

  同时,班主任将加强各学科教师布置寒假作业时的沟通协调,学校教务部门将对各年级、班级和科任教师布置寒假作业的情况进行检查指导,避免机械性、重复性作业,杜绝搞题海战术,提倡布置有利于学生动手动脑、提高实践创新能力的活动类、实践类、探究类作业,鼓励学生假期里参加有益身心健康、陶冶情操的文艺、体育和社会实践活动。

  此外,各学校在寒假期间不得以家长委员会申请、学生自愿等任何理由组织学生在学校上课或补课,公办学校教师不得以任何名义举办或参加社会机构组织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种收费辅导班,或者要求或暗示学生到社会办学机构补课。

  据悉,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教育督导机构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开展针对推迟放假、寒假集体补课、提前开学等行为的专项检查和督查,对违反规定组织学生集体上课或补课的,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分享到: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