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小升初择校生 中考时不得报考指标生

2014年02月18日11:03  金陵晚报    

  《通知》要求,择校生不得享受优质高中到校指标。指标生,是指热点高中学校给予初中学校的定向招生指标,其中考[微博]录取分数线一般要低于该校统招生分数线。指标生的设立是为了缓解择校热,通过对指标生报考条件的限制,引导小升初就近入学。目前南京有10余所四星级高中招收指标生,南师附中、金陵中学、南京一中、中华中学等热门学校的指标生比例都占招生计划的50%。

  据了解,目前南京市的政策规定,只要在相应的初中取得学籍,即可享受指标生的待遇,一些家长[微博]便钻起了政策空子,初一初二让孩子就读热门初中,初三再转回学区初中,小升初既择了校,享受了优质初中资源,到头来又享受了指标生待遇。

  “南京已经意识到了这个政策漏洞,2012年的规定要求,三年后的初中毕业生,指标生必须在相应的初中连续就读三年。”相关人士说,在此之前,择校生仍然可以取得指标生的待遇,这对学生来说还是存在不公平。教育部的新规将彻底堵住“择校生享受指标生待遇”的政策漏洞。

  刘蓉 郝也

分享到: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