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升初:集体户口升学需“加盖公章”

2014年05月06日09:46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今天是北京市各区县教委受理跨区小升初申请的最后一天。

  由于今年本市小升初政策收紧,限制无序的跨区流动和择校,西城、海淀两区以户籍为升学依据的学生如以集体户口升学,首增“加盖公章”新规。

  作为每年小升初跨区时家长[微博]们热捧的区县,海淀和西城在办理跨区申请时对房产的审核更为严格。

  如果是集体户口,西城区和海淀区均要求复印集体户口首页并加盖单位公章,同时提供本区的住房证明。据悉,“加盖公章”是今年的新规,旨在杜绝往年一些家长为让子女到心仪区县升学,托关系把孩子户口落在集体户上。

  此外,今年海淀区明确规定,特长生只能申报一个类别,原则上最多只能报名三所学校,小学公示名单后的特长项目不得更改等内容。今年海淀区特长生的测试时间安排在5月17日、18日两天。

  两区“小升初”跨区要求

  海淀区:以户口为依据回本区升学的学生,要求学生全家的户口必须落在同一个户口本上,且要求户主必须为学生的直系亲属。以家庭实际居住地为依据升学的,需提供学生父母在本区房屋产权证原件和能说明亲子关系的相关证明。

  西城区:以户籍为升学依据的学生要出示学生本人户口簿或其法定监护人(父母)在西城区住所地的房屋产权证原件及复印件。以家庭实际居住地为依据升学的学生,需提供房屋产权证所有人与学生的亲子关系证明。且申请转入西城区升学的学生必须要具备本市户籍。(记者 武文娟)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