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人班级只到5位爸爸 家长会为何成妈妈会?

2015年01月21日14:16  东北新闻网     收藏本文     

  46人班级只到5位爸爸 老师“抱怨”:爸爸来了也是玩手机,根本不听不记

  学校开家长[微博]会,46人的班级来了41位妈妈,只有5位爸爸;49人的班级,只有6位爸爸参加……

  老师们戏称,家长会就是“妈妈会”,就算有的爸爸来,也是一直玩手机,根本不听。

  20日,沈阳市沈河区一名石姓小学老师说,学校前几天开家长会,班级一共有46个人,来了5个爸爸。

  石老师无奈地表示:“老师们都知道爸爸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但有时候宁愿妈妈来,因为老师对孩子的建议,爸爸只是听听,落实效果很差,有时候爸爸来参加家长会就是一直在玩手机,根本不听,甚至有的连假期作业是什么都不记。”

  皇姑区一所小学二年一班的家长会上,49人的班级,只有6位爸爸参加。“这还是多的,有时候只有两三个。”班主任谢老师说,“平时给孩子留的签字作业,有时整本都看不到一个爸爸的名字,还有的明明是爸爸的字体签的也是妈妈的名字。”

  铁西区一小学老师说,有一位离谱的爸爸,去年参加完家长会告诉孩子暑假没有作业,到开学才发现其实是有的。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曾做过一项小学生家庭教育现状调查,结果显示,逾五成家庭的子女教育是母亲在唱独角戏,三成家庭能做到父母共同负责子女教育,而父亲担起主要教育职责的家庭仅占一成。孩子教育爸爸作用不可或缺。

  20日,辽宁省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周永梅表示,爸爸在孩子的教育上,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对性格养成的影响。男子气魄在早期教育中有着无法估量的作用,传递的是坚韧、果断、勇敢等,父亲在教育中缺失,会让孩子变得敏感、胆小、爱哭、女性化,遇到问题只会告状不会处理冲突等。到了青春期,男性教育缺失,则对女孩的影响较大,造成孩子早恋,因为这个阶段正是对异性感兴趣的阶段,如果这个时候父亲经常不在身边,就会通过早恋的形式认识异性。

  二是对身体的影响。女性比较胆小,不喜欢也不愿意做一些户外及有危险性游戏,总是妈妈带孩子,导致现在孩子的体质在下降,包括近视眼的增加,肥胖率的增加等。

  三是对孩子学习上的影响。女性多是感性思维,体现在学习上就是让孩子一遍遍重复;而男性多是理性思维,是找规律,会让孩子对学习产生更多的兴趣。

  一个孩子在求学阶段,家长可能也就参加24次家长会。建议爸爸参加,主要是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对孩子有更多了解,将男性的品质传递给孩子。建议爸爸们平时多陪孩子,带孩子出去旅行,哪怕每天抽出几分钟倾听孩子的心声,也会给予孩子力量。

文章关键词: 家长会爸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