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育英学校校史馆揭牌(组图)

2015年03月06日18:5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校史馆揭牌仪式现场 校史馆揭牌仪式现场
参加校史馆揭牌仪式的嘉宾 参加校史馆揭牌仪式的嘉宾
参加校史馆揭牌仪式的学生 参加校史馆揭牌仪式的学生
嘉宾俞伟跃、傅首清、张卫光、胡德华为校史馆揭牌 嘉宾俞伟跃、傅首清、张卫光、胡德华为校史馆揭牌
校友、同学齐唱育英学校校歌《小小叶儿哗啦啦》 校友、同学齐唱育英学校校歌《小小叶儿哗啦啦》
第二届毕业生胡木英讲话 第二届毕业生胡木英讲话
曾在育英学校工作过的教师代表张宝章老师讲话 曾在育英学校工作过的教师代表张宝章老师讲话
黄绍强、李东东代表校友向校史馆捐赠作品 黄绍强、李东东代表校友向校史馆捐赠作品
育英学校于会祥校长讲话 育英学校于会祥校长讲话
海淀区教工委张卫光书记讲话 海淀区教工委张卫光书记讲话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俞伟跃副司长讲话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俞伟跃副司长讲话
老校友参观校史馆 老校友参观校史馆
新闻媒体采访老校友 新闻媒体采访老校友
于校长陪同来宾参观校园 于校长陪同来宾参观校园
老教师参观校史馆 老教师参观校史馆

  2015年3月6日上午,北京市育英学校校史馆建成揭牌仪式在学校校史广场隆重举行。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俞伟跃,海淀区委常委、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傅首清,海淀区教工委书记张卫光,海淀区人大[微博]教科文卫主任郭景玉,海淀区教工委乔键副书记,原海淀区副区长、海淀区政协主席张宝章等领导应邀参加了校史馆揭牌仪式。张虹生、胡德华、胡木英、李东东、黄绍强、杨小平、邓淮生、陈伟华、王东哈、孙成成、田村、田野、黄坚、陈华、蒋继宁、周东、韩明、李京华、李航、郑宏海等校友代表,樊明德、刘惠芳等离退休老师代表,以及育英学校校长于会祥、党委书记严华及在校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校史馆开馆揭牌仪式。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俞伟跃、海淀区人民政府傅首清副区长、海淀区教工委张卫光书记、校友代表胡德华为校史馆揭牌。

  育英学校于会祥校长在致辞中说,育英学校校史馆是育英学校发展历史的集中体现,是育英文化与精神的浓缩,这里所凝聚的育英学校得天独厚的思想传统与文化积淀,是育英学校至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它的建成,进一步凝练了学校的历史传统,丰富了学生的课程资源,成为学校对学生开展爱校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课堂,她将给一代又一代的育英学子以积极的影响与良好的熏陶。

  校友代表、第二届毕业生胡木英女士发言时回顾了当年在育英学校学习生活的经历,感恩学校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全面的培养,同时勉励在校学生要珍惜今天的学习环境,好好学习,争做优秀的育英学子。第十二届毕业生李冬冬、第五届毕业生黄绍强代表校友向校史馆捐赠了自己的著作。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俞伟跃副司长在讲话时对育英学校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希望育英学校的领导和全体师生,把校史馆作为学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和发展育英学校红色历史传统和优良的学校文化,改革创新,为把育英学校办成人民满意的名校而努力奋斗。

  随后,伴随着欢快的校歌《小小叶儿哗啦啦》,育英学校于会祥校长、书记严华陪同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与部分师生一起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史馆。校史馆详实的文字材料、珍贵的实物展品,让大家亲身感受了育英学校六十七年的发展历程。

文章关键词: 北京市育英学校校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