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届科技节清华附中开幕为同学搭建平台

2015年03月30日16:1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清华附中校长、清华附中上地学校校长兼书记王殿军在开幕式致辞清华[微博]附中校长、清华附中上地学校校长兼书记王殿军在开幕式致辞

  2015年3月29日,清华附中上地学校在操场举行了第2届科技节开幕式。清华附中校长、清华附中上地学校校长兼书记王殿军,清华附中副校长、清华附中上地学校执行校长辛颖、清华附中全体师生等共同参加了第2届科技节开幕式。

清华附中上地学校执行校长辛颖宣布开幕式开始清华附中上地学校执行校长辛颖宣布开幕式开始

  王殿军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到,人有多大的目标就有多大的格局,阳光总是先照在凸出的高地,做一个伟大的科学家也不是高不可攀,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科学家。

清华附中上地学校举行第2届科技节开幕式清华附中上地学校举行第2届科技节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体验和表演活动精彩纷呈,具有时尚前卫的科技气息。让学生们开拓了视野;超级水火箭、疯狂多米诺、液氮气球、巨型泡泡秀、可乐曼妥思等精品科技活动表演,充满科学元素,以壮观的视觉效果,活跃了开幕式现场的气氛,激发了同学们科学探索的精神。让学生们在活动中亲近科技、体验科技,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兴趣,得到连连称赞。学校各个科学实验室全面对外开放,进行疯狂实验室竞赛、课堂拓展竞赛、科技课程竞赛三个子板块活动。“机关王挑战”赛、3D设计赛、STEM能力赛、潜水娃娃、万花筒、不倒翁等精彩的科学竞赛,吸引了一大批来我校参加活动的小学高年级孩子们,他们广泛参与其中,满足了他们热爱科技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清华附中上地学校举行第2届科技节开幕式清华附中上地学校举行第2届科技节开幕式

  开幕式上,初一、初二年级各班学生们也摆开摊位,开展连弩射击、无轮小车、小鸭下山、一箭双雕、来去自如、加密解密等十二项科技体验活动。这些活动充满趣味和智慧,让参与的学生在玩中感受到科学探索的乐趣。本次摊位活动项目主要由清华大学[微博]著名教授高云峰亲自设计,并做指导。各班学生还自主设计了液氮冰激凌、九连环、巧击木板、浮沉乒乓等科技活动,深受大家喜欢。

  设计精美的“清上科技币”,按照规则在各班摊位参与活动、各实验室参与竞赛获奖都可得到。获得“清上科技币”后还可以现场购买钥匙链、笔记本、签字笔、徽章、笔袋等物品,让孩子们直观享受到自己劳动和智慧付出得到的成果。“清上科技币”设计有飞行的小火箭、戴耳机听音乐的小章鱼、wifi小海豚三个图案样式,设计师是全部是该校学生。

清华附中上地学校“体验科学追逐梦想”第2届科技节为同学们搭建了通往科技世界的平台清华附中上地学校“体验科学追逐梦想”第2届科技节为同学们搭建了通往科技世界的平台

  此次科技节从3月 初开始,共有前期热身类、展示评比类、开幕式现场表演和科技竞赛四大板块。前期热身活动有科技月会徽和吉祥物设计、科普阅读、科普演讲、科普报告、科普观影等,这些活动从校园生活的各个方面营造浓郁的科技节活动氛围,唤起同学们体验科技的兴趣。展示评比类包括科技小论文写作、科学实验小视频录制、科技绘画 创作、科普小报制作、静态模型展示等,在过程中,培养孩子们对科技的兴趣,学习科技知识,营造浓郁的校园科技体验环境。

  清华附中上地学校“体验科学追逐梦想”第2届科技节为同学们搭建了通往科技世界的平台,提供了历练科技能力的机会。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了浓郁的校园科学氛围,激发了学生的科学探索精神、体验学习科学的乐趣,培养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让科学意识和科技动手意识在学生脑海里扎下了根。

文章关键词: 清华附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