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9所中小学将启用首套校园足球教材

2015年04月17日14:39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全国首套校园足球教材,将于今秋在东城区首批启用。《法制晚报》记者上午获悉,人教社《中小学[微博]校园足球》示范区公布,从全国足球强市(区)遴选出13个地区,涉及19所中小学,将率先使用该套教材。

  北京市中的东城区位列示范区,朝阳区定福庄小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附属中学列为示范校。

  该套教材已于3月底编写完成,共分为7册,学生用书4册,分别为三至四年级、五至六年级、七至九年级、高中全一册。

  人教社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了山东、河南等地的足球强市(区)作为13个示范区,选择了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小学、辽宁省大连市第八中学等20所传统足球特色校作为示范校。示范区校建立之后,人民教育出版社和课程教材研究所将在培训、教学资源等方面给予持续支持。

  示范区:北京市东城区、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广东省深圳市、江西省九江市、河北省秦皇岛市、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山西省太原市、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安徽省淮北市、江苏省海门市、湖北省荆州市、云南省开远市,以及4月15日已经挂牌的山东省淄博市。

  示范校:北京市朝阳定福庄小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附属中学、乌鲁木齐第五小学、石家庄谈固小学、石家庄市第四小学、沁阳市第二中学、焦作市第一中学、晋中市经纬中学、大连市第八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淮北市第一中学、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松滋市黄杰小学、长沙市德馨园小学、深圳市锦田小学、贵阳市世纪城小学、贵阳市外国语实验中学、大理市宾川县金牛镇第二初级学校、山东省淄博市新建路小学。

  相关新闻全市首个“连片教育”再增联盟

  本报讯(记者赵颖彦)昌平区采用联盟的方式,通过连片教研、同步课程建设等方式均衡教育资源,在全市尚属首例。记者上午获悉,今年昌平还将在崔庄地区建设一个联盟校,涉及两个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截至目前,该区联盟共有五大联盟达28校次,占全区公办校37%。

  昌平采取校际联盟的方式,联盟成立以来学生成绩也有显著变化,有300多人升入高中校。近两年,12名教师成长为联盟名师,市级骨干教师增至5人,区学带也由3人增至5人,区骨干增至72人,教师外出授课由10多人次增至100多人次。

  此外,东城区培新小学等全市203所中小学,今天被市教委认定为第二批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北京市“十二五”教育规划提出,要大力推进学校文化建设,创建500所中小学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市教委在2013年组织开展了第一批创建活动,认定了105所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2014年组织了第二批创建活动。第三批建设将以弘扬传统文化为重点。(记者武文娟)

文章关键词: 校园足球中小学教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