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学万年花城分校:发展孩子个性

2015年04月23日17:0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小本校北小本校

  在教育圈里,熟悉刘显洋校长的人一定知道他讲过的“鸭蛋故事”——一枚鸭蛋放在空气里会腐烂变臭,置于石灰中会摇身变成松花蛋,加许多盐会成为可口的咸鸭蛋,而放入孵化器里则诞生一只小黄鸭。这位拥有30多年教龄、做过近20年校长的“掌门人”借用这样一则故事,恰恰诠释了他自主教育的办学理念:成全每一个健全和富有个性的人,为孩子创造个性发展的空间。在刘校长身上,“锋芒”、“侠义”和“温和”这几个词很好地融合在了一起。

  记得有一次参加在北小万年花城分校的研讨会,活动最后主持人宣布合影留念。只见一人走下台,默默清理桌椅,以腾出位置。定睛一看,沉静的脸庞,平和的眼神,正是校长刘显洋!这位脚踏实地、于平静的沉思中汲取教育智慧的“掌门人”最近一直在琢磨“回归常识”的教育问题,“教育回归常识”渐渐成为了他与人交谈的口头禅。尽管当前执掌的北京小学万年花城分校是一所成立时间刚刚未及6年的年轻学校,但“老校长执掌新学校”的组合为学校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这样一位“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校长在圈里拥有不错的口碑,自然是再正常不过了。

 

文章关键词: 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