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发短信催缴费 家长被骗1000元“书本费”

2015年07月29日08:03  重庆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暑假期间,学校会时不时给家长[微博]的手机发短信,告知上学期孩子的学习情况以及新学期的注意事项等。对此,习以为常的家长总是积极配合,却万万没想到这可能是一个新骗局。26日,家住巴南区鱼洞的彭女士就收到了这样的短信,被骗了1000元。

  收到“学校”发的短信

  彭女士有一个10岁的孩子,在巴南区鱼洞某小学读3年级,现在放暑假了,孩子在家里玩耍。

  26日下午5时许,彭女士收到一条短信,对方称呼她为“彭家长”,并表示为了及时告知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特意发送了一个网址链接,要求彭女士点开链接进行注册,短信最后还特别备注是“校园通”发送的。

  因为短信一上来就称“彭家长”,加上如今的学校也比较流行用短信通知学生的学习情况、考试成绩以及新学期注意事项等,因此彭女士没多想,随手就点开了链接。

  1000元“书本费”被骗

  进入网页后,对方又发来一条短信,要求彭女士提供自己的姓名、电话、银行卡等信息,称要建立家长的档案。彭女士在页面上填好了这些信息并提交后,又收到一条短信,对方表示要收下学期的书本费,共1000元,并附上了一个银行账号,称以后每学期的书本费都通过这种方式收取。于是,彭女士按照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汇了1000元过去。

  当天晚上,彭女士感觉不太对劲,“哪有一来就收钱的,也没有单据”。她赶紧给孩子的班主任打了个电话,才知道学校根本没发过这样的短信,更没收过什么书本费。彭女士这才知道自己被骗了,立即来到鱼洞派出所报警。

  无独有偶,了解到彭女士被骗的过程后,民警告诉她,前几天也有一名女士来报警,说自己被一条短信骗了,被骗的过程和彭女士一模一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提醒,现在正值暑期,很多骗子利用这一时期行骗,家长收到陌生号码发的短信时切记不可轻信,更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私人信息,应及时和学校联系,确保信息的真实性。

 

文章关键词: 书本费短信诈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