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跨区报名咸阳中学 突然被通知不能入学

2015年08月04日15:2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市教育局:必须严格执行按区域就读政策市教育局:必须严格执行按区域就读政策

  近日,多位家长[微博]反映,孩子与咸阳中学签订入学协议后,被要求退学,返回原籍就读。对此,咸阳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按区域就读政策由来已久,必须严格执行。

  7月31日,市民张先生反映,咸阳中学之前在县里宣传招收学生,孩子已经交了学费,但是近日又打电话说孩子必须返回县里的中学上学。最气愤的是淳化家长刘女士,“县里师资力量不如市里,所以才把孩子送到咸阳。为了孩子上学,家长都准备在咸阳打工呢,把房子都租了,学校突然打电话说要退学费。”

  7月31日下午,咸阳中学一位负责老师说,根据以往惯例,学校三四月份开始在县区宣传招生,5月份可以报名。中考[微博]前后出来一个新政策,要求学生网上填报志愿。但是家长和学校都存侥幸心理,没有太重视。

  “前一段时间上级部门重申招生要求,坚决不允许跨区域招生。很多家长都不理解,也有许多家长不想回县里,学校已经积极给家长做工作,近日陆陆续续退了一些学生,希望家长尽快在网上报名,回原籍就读。”该负责老师说。

  咸阳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说,根据规定,没有资格的公办学校不能跨县区招生,当地的资源应该为当地的学生服务,当地学校的规模是按照当地的人口测算的,政策也是为了每一个学校的均衡发展来制定的,如果一味去某一个区域就读,会造成学生爆棚。

  “7月29日,咸阳市教育局网站已经发出通知,考生务必于8月1日8时至3日18时登录咸阳招生考试网填报志愿。”该工作人员说,凡未在网上填报志愿的考生,公办普通高中将不予录取,由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文章关键词: 高中报考咸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