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视点:读预科可以保证你进入国外大学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5:11   新浪教育

  读预科或双录取可以保证你进入国外大学吗?

  专家认为这是个技术问题,不是理论问题。

  蒋国华:要看人家的规则

  上了人家的预科是不是一定能上本校,首先要看人家的规则,一般的猜测是既然人家让你去了,已经有过一定的考察,多数可能没有问题。但如果你学得实在太差,也不一定。上了本校还可以留级、还不能毕业呢。这是个技术问题,不是理论问题。

  有一点,作为出国留学的孩子、家长和中介公司都要对此进行深入的了解,在国内来说,包括对中介公司提供的资料和资质都应该加以考察。否则,上当受骗的事情比较多。

  杨晔:语言班的语言环境其实很差

  大学预科课程是英联邦的制度,如果你能取得很好的预科成绩,对申请好大学肯定是有帮助的,但是不能保证进入国外很好的大学。比如加拿大,预科考试很好,但是托福考不过,仍然上不了大学。

  双录取是美国和加拿大的概念,就是语言加上专业。学校录取你上这个专业了,前提是你要过语言。加拿大的语言班分成五级、六级,学生进入时要根据英语水平评级,根据级别来念,一个班级三个月时间,学费5000加币,很昂贵。如果从一级开始念,念到五级得15个月,还要每次都过。你会发现,能否很快上大学,其实取决于你的英语水平。语言班的通过率很低,比考托福、雅思的难度系数还要大。如果你有能力应在国内把托福雅思考下来。上语言班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还有,语言班的语言环境其实是很差的,多为中国学生、台湾学生和香港学生或亚洲同学,是在洋人的环境下上一个中国班。很多同学在语言班里念得死去活来,实在过不了,进大学遥遥无期。

  马玉娥:预科阶段70%的精力要用在语言的准备上

  上预科就是为了上大学,所以从概念上和实际运行中是成立的,特别是在英联邦国家,90%以上都是要去读预科的。目前国内也有一些机构和国外学校联合,在国内做一年预科的学习,然后再到国外读三年本科。如果预科毕业了,肯定能上国外的大学。问题是,现在有一些学生不能按照正常的学习时间完成课程要求,本来一年的预科可能要学两年,还有的学生到国外后不学习。所有的正规大学在本科阶段都有自己的入学标准,特别对外语要求是一个硬性条件,一般学校要6.0才能入学,个别学校要求6.5才行,我们有些学生一直在5分或5.5分左右徘徊。预科阶段70%的精力要用在语言的准备上,而双录取只要你过了某个学校的语言关,他发给你录取通知书,就可以进入这个大学了。

  徐小平:无论读预科还是读语言,都是有条件录取

  让我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问题:你就是进了哈佛,如果达不到哈佛的考试标准,依然可能会被开除。所以,无论读预科还是读语言,都是有条件录取——条件是你的考试成绩必须达到该校最低录取标准。预科和语言生,是为那些没有准备好、但又急于出国的人发明的一个产品。我个人不太鼓励这样做。因为留学是百年大计,要留,就要在国内做好最充分准备。

  顺便说一句:留学失败,主要出现在预科和语言生这两个群体里。为什么?就是因为你在国内都没有准备好,出国准备更不容易。所以容易失败。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