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风情录:不得不知的27项常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5:08   新浪教育

  国庆

  每年的1月26日都是澳大利亚国庆日。它起源于1788年1月26,阿瑟.菲利普率领11艘战舰,押解770名犯人经过九个月的跋涉,将英国国旗升起在悉尼港附近,标志着一个新的英国殖民地的诞生。此后的八十年中总共有十五万九千英国犯人被流放到澳大利亚。澳洲也因此被戏称为“ 囚犯创造的国家”。

  政权

  澳大利亚是英联邦国家。从理论上讲,总督是澳大利亚最高权威,他是由英国王室任命的。作为国家之首,他只是起一定的象征作用,如主持一些礼仪活动,参加有关的国务事宜,一般情况下不干预国家管理的。

  在澳大利亚最高权利统治者是总理,他是由国会政党议席最多的党派推选出来的。

  在参众两院中,众议院的地位更为重要一些。参议院的职责是代表各州和地区的利益,它有权阻止众议院通过的法律。如果经议会通过的法律受到质疑的话,那么解释权在高等法院。高等法院也是澳大利亚终审法院。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讲,高等法院也是这个国家的最高权利机构。

  设立于堪培拉的联邦政府,负责国防、外交和有关国家利益的事务,以及征收所得税。

  六个州及两个特别行政区的政府负责诸如治安、学校、教育等事务。每个州都有一个总督,名义上也是由英国女王任命,实际上是由各州总理挑选的。各州总理由各州议会中占多数席位的党派领袖担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