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风情录:不得不知的27项常识之宠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5:08   新浪教育

  宠物

  细心的人可以发现, 澳大利亚人非常喜爱养宠物, 无论城市还是乡村, 我们可以随时见到各种各样的宠物。其中养的狗为最多。

  澳大利亚60%的家庭养有宠物,共约410万户。供养狗380万只, 养猫290万只。 有42%的家庭养有一只或多只狗, 31%养有一只或多只猫, 22%养鸟, 16%养鱼。 大约三分之一的养狗人家同时养有一只猫。

  近10年来, 澳大利亚家庭饲养宠物的基本结构没有发生什么变化。 这一点上有别于美国, 在美国, 人们养狗的数量逐年下降,而养猫的数量却不断上升。 他们的解释是随着双职工家庭, 家庭婚姻破裂和独身人数的增多, 传统的家庭结构正在消失,所以美国人更愿意把比较好养的猫留在身边。看来澳大利亚人仍是一个有时间和空间来养狗的国度。由此也可看出为什么全世界的人都认为澳大利亚人是最安逸与悠闲的人群。

  安息日

  每年逢4月25日,便是澳大利亚的澳纽军团日,它的设立是为了纪念澳洲军事史上的一次惨重失败。

  1915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为了完成英军制定的夺取伊斯坦布尔、迫使土耳其退出战争的作战计划,共有七千六百名澳大利亚士兵和两千五百名新西兰士兵在土耳其南部的加利波利半岛牺牲,次战役最终以澳纽联军惨败告终。

  如今,澳纽军团日已经成为所有在各次战争中牺牲将士的纪念日。在这一天,所有参加过战争的陆海空官兵们,上午在各州首府举行列队游行活动,下午大家聚在一起喝酒叙旧。这一天也是澳大利亚的公共假期。

  畅销品

  在澳大利亚的热销商品中就可以窥见当地人的兴趣与嗜好。 这些商品是: 钓鱼用具, 剪草机, 旱冰鞋, 泳衣, 防晒霜, 帐篷,手提冰箱, 双肩背包, 太阳镜, 滑浪板, 大浴巾, 沙滩椅, 烧烤炉, 五金工具, 灭蟑螂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