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风情录:不得不知的27项常识之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5:08   新浪教育

  电影

  也许大多数人都不知道世界上最早的故事片是澳大利亚制作的,它们是1900年的《十字架上的士兵》和1906年的《郝汉奈德的故事》。 在无声电影时代也有过光辉的业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919年根据丹尼斯的诗歌拍成的默片《多愁善感的男人》。澳大利亚卡通设计师萨利文于1919年推出的猫咪弗莱克斯直到20年代晚期米老鼠出现之前, 它一直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卡通形象。澳大利亚最早的历史片是1940年拍摄的《四万骑兵》。 1942年澳大利亚摄影师帕拉的纪录片《科克达前线》获得一项奥斯卡奖。

  80年代, 随着电影《疯狂的麦克斯》《雪山来客》《鳄鱼邓肯》所获得的成功, 电影的艺术性也被商业性所代替。

  90年代, 电影时尚又有所改变。 现在占据市场的一些荒诞喜剧片,如《秘密舞厅》《沙漠之后》《男人都撒谎》《小猪贝贝》等。

  澳大利亚的电影始终在国际影坛上占有一席之地, 曾数次获得好莱坞的各种奖项,《鳄鱼邓肯》《小猪贝贝》都是脍炙人口的经典之作。

  澳大利亚每年共买7000万张电影票, 这意味着澳洲人每人每年看四部电影。 不过澳大利亚电影委员会的调查显示,有40%的澳洲人从来不去电影院。 那些经常去看电影的大多数是年轻人, 90%以上的15至24岁之间的年轻人每年至少看两部以上的电影。

  目前普遍认为澳大利亚的大众文化市场都被好莱坞统治着。不过上座率前30位的影片中有8部是澳大利亚本土制作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