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风情录:不得不知的27项常识之政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5:08   新浪教育

  政党

  澳大利亚的主要党派有自由党, 工党, 国家党, 民主党等。 其中自由党和工党为朝野的两大党派。

  自由党建立于1944年, 由当时18个反对工党的小组织合并而成。 主要代表企业主, 地主, 商人的利益。

  工党在澳大利亚的历史最为悠久, 于1891年由一些商业联盟运动成员创立, 主要代表工人, 农民, 贫民阶层的利益, 其英文名称为 Labor Party。

  国家党原名叫乡村党, 建立于1920年, 其成员主要是农场主。

  民主党建立于1977年, 主要在环境问题上表现活跃。

  战争

  澳大利亚远离其他大陆, 是一个平静、安宁的大岛, 但它几乎卷入了所有20世纪的战争。 这通常是帮助别的国家。而不是保卫自己的领土。

  1914-1918年的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澳军加盟英军在欧洲和中东的战争, 死亡60454人。其中最令人难忘的加里波利战役的失败。

  1939年, 澳军加盟英军参加了欧洲二战, 后来才意识到澳洲在太平洋面临着更大的威胁, 尤其1924年日军飞机袭击了达尔文,造成了243人死亡, 在后来的两年中达尔文共遭57次轰炸。 1942年纽卡素和悉尼附近的海域被日军军舰袭击过。二战期间澳大利亚共损失将士39429人。

  1950---1953年朝鲜战争中澳军加盟美军的多国部队, 阵亡339人。 1963---1972年的越南战争中, 澳军加盟美军,阵亡496人。 1991年, 澳洲派出军舰和1631名将士, 加盟美国参加海湾战争, 无人死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