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风情录:不得不知的27项常识之饮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5:08   新浪教育

  饮食

  澳大利亚人的食物应该是世界上最丰富多样的。 肉,蛋,禽,海鲜,蔬菜和四季时令水果应有尽有。 几乎全部是自产自销, 很少依赖进口。而且品质优良, 其中牛肉, 海鲜, 水果还远销世界各地。

  以往澳大利亚传统的饮食文化以英格兰,爱尔兰为主。 50年代随着大量欧洲移民的涌入, 也带来了饮食文化的多样化。意大利,希腊,法国,西班牙,土耳其,阿拉伯等各地菜肴,食品相继在澳洲各地落户生根, 它不仅满足了各地移民的需要,也给那里的英国后裔带来了新的口味。

  谈到饮食文化, 最值得一提的是亚洲食品在澳洲的兴盛。 如同世界各地一样亚洲食品的主流是中国餐。 从19世纪50年代淘金潮开始,华工就已经把中餐带进澳大利亚。 当时的许多小城镇都可以找到中餐馆。20世纪初, 糖醋排骨, 黑椒牛柳, 咕老肉,杏仁鸡丁就已经成为风行一时的异国情调菜肴。 现在你可以在澳洲任何一个小城镇里看到中式餐馆。在大城市里的唐人街,中餐馆,酒楼更是鳞次栉比, 枚不胜举。据说在各国风味餐馆中中餐的数目是最多的。

  随着70年代后期越南难民的涌入, 一种价格低廉的越南菜悄悄流传开来, 其中最脍炙人口的就是特别牛肉粉, 这几乎成了越南食品的象征,然后没过多久越南风味被咸,辣,甜的泰国菜所取代。 泰国餐馆就像当年的法国餐馆一样迅速遍及各个城区, 并风行了10年。现在最为流行的亚洲餐依次为中餐, 泰餐, 日餐, 韩餐, 越餐和马来餐。

  澳大利亚的一些著名餐馆, 20年前是法国菜, 现在却呈现多元化特色。 许多菜兼收并蓄, 互相借鉴,形成新派的法餐,澳餐和意餐。

  90年代以后澳洲的家常菜中最普遍的是什么呢? 浇汁意大利面加蔬菜沙拉加泡沫咖啡!

  现在澳洲人发现, 在澳大利亚这块广袤的土地上可以种植各种任何在其他国出产的东西,所以他们学会了各种烹调技术和在饮食上有了创新意识, 也能够是丰富的物产物尽其用。 澳洲人终于可以说:世界已经在我的舌尖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