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风情录:不得不知的27项常识之税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5:08   新浪教育

  税收

  澳大利亚作为一个高福利国家,税收是政府的主要收入来源。澳洲人每年向联邦和州政府纳税达1600亿澳元,其中660亿澳元是个人所得税。澳洲个人所得税最高可达个人总收入的47%。假如一个人的年收入为2万澳元左右,纳税率为20%;年收入超过5万澳元的则为47%。公司的经营收入纳税比率为36%。

  纳税人得到那些回报呢?政府每年在医疗卫生方面,花费约290亿澳元,教育约250亿澳元,社会福利约为520亿澳元,在公共秩序和社会治安方面花费约80亿澳元,国防开支为90亿澳元。

  2001年起,联邦政府开始征收10%的消费税(GST).此举的目的是为了减轻政府税务局从那些钻法律空子逃税的人身上征收到应交纳的税项。

  畜牧

  传统的观念是“ 澳大利亚是骑在羊背上的国家”, 但现在或许应该改成 “澳大利亚是骑在游客上的国家”了。不过澳大利亚在很大程度上仍旧依靠14.7万个牧场创造的276亿澳元的年产值。

  世界上70%以上的纺织用的羊毛来自澳洲的4.6万个牧场的1.26亿只羊。 剪羊毛的最好记录保持者是澳大利亚人大卫•莱恩,他在1979年用7小时46分钟给500只羊剪了羊毛。

  澳大利亚拥有2700万只头牛, 是世界上最大的牛肉出口国, 也是世界第三大肉类消费国。 尽管如此,澳大利亚的农牧业生产总值仅占全国GDP的40%, 而农业人口亦仅占全国总人口的30%,这一数据充分证明澳大利亚并非是“骑在羊背上的国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