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风情录:不得不知的27项常识之信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5:08   新浪教育

  家庭

  澳大利亚的家庭正朝着独身,破裂的婚姻和长大成人的孩子拒绝离开家庭独立生活这种趋势发展。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调查, 1976年, 60% 的家庭是一对夫妇和几个孩子的模式, 到了1998年这个数字降至42%, 原因是单亲家庭和不要孩子的夫妇数量增加。现在大约40%的第一次婚姻是以离婚告终的。

  澳洲每年有10.6万对男女结婚, 由5.2万例婚姻破裂, 离婚率高居美国、英国之后为世界第三位。 澳洲现有离婚的男性39.6万,女性50.4万。

  而对这些不容乐观的数字, 人们似乎不太急于结婚了, 一半以上的夫妇是先同居后结婚的。 现在澳的利亚男性结婚平均年龄是29岁,女性平均结婚年龄为26岁。

  信仰

  有人说: 上帝在澳大利亚人心目中的认可程度还不及外星人。

  一项调查显示, 74%成年人称自己相信上帝, 20%称自己为无神论者, 6%称自己为不可知论者。

  人口调查表明, 27%的澳洲人是天主教徒, 22%的人信仰英国国教, 8%的人是唯一神教派。 3.3%的人是非基督教徒,其中穆斯林和佛教各占1/3, 犹太教占13%。

  但是不管他们怎么说,实际上只有22%的澳大利亚人经常去教堂。

  1995年的一项另外调查显示, 80%的澳洲人相信有外星人存在; 70%的人认为UFO是真的; 63%的人相信外星人有足够的科技能到达地球; 47%的人相信他们是友好的, 并愿意和他们接触。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