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教育官员谈留学形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14:38   新浪教育
澳大利亚教育官员谈留学形势(图)
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官员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2008年,以“国际教育,成就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国际教育展”,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拉开帷幕,随后巡回上海和广州等7个城市,该展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在其年会期间主办,并得到7个省市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办。

  作为教育展览会的网络合作伙伴,为了更好的服务网友,新浪教育频道于10月10日(星期五)下午13:00-13:45邀请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咨询顾问恽维宏女士和业务拓展主管许小会女士做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就留学形势以及此次教育展的相关问题和网友进行交流。以下为此次访谈的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继续关注新浪教育频道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系列访谈,我是主持人孟楠。今天为大家带来另一个留学热点国家,澳大利亚。今天很荣幸的邀请到了IDP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高级咨询顾问恽维宏女士和业务拓展主管许小会女士,欢迎二位。

  我手上拿到一则新闻,10月7日开始澳大利亚中央银行调低了100个存款准备金的基点,也就是澳元存款准备金从7%降到6%,导致澳元汇率暴跌,澳元下跌使得澳洲留学所需的担保金普遍下降了8到15万人民币,我想这对于我们出国留学来说是一个好事,是这样吗?

  恽维宏:我想是的,其实对选择澳大利亚留学的学生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在7月份初的时候澳币的汇率还在4.7,而在现在已经是跌到了4.6,差不多跌了20%左右。

  主持人:下跌幅度非常大,在这儿能不能请二位帮我们各位网友算这样一笔帐,比如跟过去相比和现在趋势相比,一个留学的同学去澳洲留学的话,一年大概节省多少费用?

  恽维宏:通常一个学生不管读本科还是研究生,到澳大利亚读书一年的生活费加学费差不多20万元人民币左右,折合成澳币大概是3万澳币,原来按照6.7算的话差不多花20万,现在要花多少钱呢,大概只要15万左右。

  主持人:也就是说可以节省5万人民币,这绝对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

  恽维宏:非常非常大的一个利好。

  主持人:今天请二位来,主要请二位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次08国际教育展澳洲展团的情况,本次展会都有哪些亮点给我们大家呈现呢?

  恽维宏:这次澳洲的教育展团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团队,包括了各大学校,还有包括了好多机构,将会是一场非常高水平的展会。学校涵盖了从高中阶段,到职业教育,到本科,到研究生甚至博士生所有的这些院校当中的一些比较精品的学校,从机构上面来讲,包括我们IDP,包括了CPA,也包括了AEI,所以会是一场非常全方位,非常高水平的一次展会。

  主持人:那么会有多少个学校来参展?

  恽维宏:差不多30几个学校吧。

  许小会:有33个学校包括机构过来。

  主持人:我觉得是一个不小的数字了,因为很多同学现在还是有些困惑,就是逛展会其实并不是想让自己获得哪方面的资料,因为展会零零总总的资料非常多,他可能并不知道怎样整理这些有效的信息,二位给大家提一些建议,逛展会之前需不需要做一个功课?

  恽维宏:很多学生就是我去展会现场,买一张门票进去是不是就能了解到我想要的问题呢?其实不是,其实澳大利亚的大学提供现场面试的机会,因为有很多教授,包括国际招生办老师过来,其实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机会,如果学生做了充分的准备,比如说我准备好了我的再读证明和成绩单,甚至打印下来了这个学校的申请表格,已经填写好了,如果带上这份材料,很有可能老师对你有非常好的印象,甚至来做一个初步的评估,是不是能够顺利进入到你想选择的专业,所以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有好多学生在展会现场很成功的拿到预录取通知,就是通过这样非常充分的准备。有很多这样的成功案例。

  主持人:在现场为同学做面试的老师,也就是在学校里面能够入学或者是录取这方面负责的老师。

  恽维宏:对,他可以开录取通知书。

  许小会:我们也是建议学生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要不然就像无头苍蝇一样,两天展会过去了,可能拿了一大堆资料回去,看了还不知道选择什么。

  恽维宏:当然也不着急,因为很多学生可能还没有想好到底怎么操作,但一样东西是不能忘记拿的,就是我们IDP咨询顾问的名片,你之后可以跟我们继续联系,我们会给他们非常专业的建议。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咱们这个建议是有专门的网站提供相关资讯的吗?

  恽维宏:这是几种方式,我们有IDP全国性的官方网站,同时我们IDP的顾问平时可以在日常的接待过程当中给学生建议,可以是电话咨询,也可以是登门咨询,都可以。

  许小会:我顺便介绍一下我们IDP现在在中国有五个办公室,北京、上海、广州,还有成都和郑州,所以如果学生在展会期间有一些问题没有得到及时的回答,可以就近选一家我们的公司来进行一些专业的询问。

  主持人:那还真是很方便,刚才我们谈到了留学澳洲的现在澳元下跌这样一个利好的优势,我相信现在澳洲作为中国学生一个主要的留学国家,除了澳元汇率一方面波动之外,肯定还有更多的独特的魅力,请二位帮我们介绍一下留学澳洲的优势。

  恽维宏:我从几个方面来讲,第一个,首先澳大利亚的教育是有全球性认证的,就是你既可以在澳洲选择多层次的教育层次,可以供你选择,这是一个非常全面,然后同时也受到各个国家的认可。第二个比较大的优势,就是在澳洲你不但可以获得非常丰富的学历上的长进,你还可以有机会留下来找工作,因为对我们现在的留学生来讲,单纯获得一个文凭已经不仅仅是你去出国的一个目的了,可能你想回来的时候有更多的海外工作经验,我想澳大利亚是一个非常好的目的地,就是在这方面的一个原因。因为澳洲政府从去年的9月1号之后有推出这样一个新的政策,凡是在澳洲通过一个学位的课程,读满两年书的学生,都可以获得18个月的临时工作签证,通过18个月的临时工作签证你可以在澳洲当地找工作,如果找到工作,甚至雇主对你很满意的话,你可以有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海外工作经历。

  主持人:那么这18个月的临时工作签证是不是所谓的PR?

  恽维宏:不,它只能说是一个临时的允许你在澳洲找工作,并且允许你用这个签证在澳洲工作的一个签证,跟PR包括绿卡不是一个概念,这个消息非常好。

  主持人:那么能不能从您二位所掌握的数字来看,07、08年乃至于明年要去澳洲留学申请数字是怎样一个变化?

  恽维宏:总的情况肯定是一个不断上涨的过程当中,首先澳大利亚整个在校的,我们不管留学生还是当地学生,他的人数在2007年首次突破了100万,在这100万在校大学生里面,有25万是国际学生,国际学生当中又有10万是中国籍留学生。

  主持人:我自己也有很多朋友现在都是澳洲留学。

  恽维宏:是的,然后在澳洲留学的中国学生是当地最大的一个留学生团体,也分布在很多不同的城市里面,比较集中的是在悉尼跟墨尔本地区,当然包括南澳、西澳等等,也有很多中国学生的身影,因为那边有非常好的大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