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国留学:成本降低 生活支出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09:47   重庆晚报

  金融危机下留学升温 澳大利亚专家提醒

  昨日,第二届管理科学和工程管理国际会议在南坪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及四川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经济专家参加了会议。由于金融危机下,人民币汇率下降造成留学成本降低,中国学生的留学热情在近期有升温的趋势,这一现象引起了专家的关注。澳大利亚大学博士尼克·帕鲁斯接受了本报专访,并给出了善意的风险提醒。

  留学升温:

  人民币更“值钱”了

  “就目前来看,前来咨询准备出国的学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50%。”四川外语学院海外留学服务中心留学顾问王治说,“这主要是由于人民币兑外币汇率下降,以至出国留学成本降低。”他算了一笔账,以前去英国一年需要人民币30万元左右,照现在算下来只需要约20万,这就节省了近10万元。

  门槛降低:

  去澳大利亚不用考雅思

  金融危机从美国开始横扫全球,尼克博士介绍,在留学问题上,体现最明显的莫过于对留学生考察门槛的降低。

  据他介绍,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等国家是中国留学生比较喜欢的地方,因为这些国家不仅留学政策宽松,还有丰厚的奖学金,而以前申请到澳大利亚留学,必须参加雅思考试,但现在只需要澳大利亚学校录取通知书、托福考试证明就可以申请留学签证。不仅如此,法国等欧盟国家也对留学生降低了门槛。

  风险提醒:

  生活支出上升打工困难

  但尼克博士指出,今后留学生面临最大的问题应该是生活问题。根据相关数据表明,随着金融危机的加重,留学生在澳大利亚的生活支出将会上升,而且随着大量中、小企业的倒闭,造成大量人员失业,这对需要靠打工维持生活的那一部分留学生来说,将是不小的挑战。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