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奖学金资助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2:11   新浪教育

  申请人数与颁授奖学金资助人数的比率也是很重要的一个重要的筛选因素,颁授奖学金比率高的学校无疑容易申请奖学金。但这个比率并不能完全说明申请的难易程度,因为一些低标准的学校虽然比率并不高,但因为申请人的自身素质也相对较低,所以并不见得不易申请,同样一些名牌大学虽然颁授比率很高,但由于申请人多为高分集中的申请者,反而很难获得资助。我们以南加州大学为例具体说明一下如何进行复选。

  美国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的奖学金资助十分丰厚。从学校的材料中我们可以得知上述的几方面奖学金资助信息(1996-1997年度):南加州大学的奖学金可以分为按需求评定的奖学金(Need-based Financial Aid)、按学绩评定的奖学金(Merit-based Financial Aid)以及研究生助研助教金(Graduate Teaching Assistantships and Research Assistantships)。

其中按需求评定的奖学金有:①政府半工半读资助,②政府Penkins贷款,③政府斯坦福贷款,④健康贷款。按学绩评定的奖学金有①研究生学业助学金,每项资助金额为$10,000到$14,000不等,同时免除学费(tuition)和杂费(fee),②加利福尼亚研究生助学金,每项资助金额为$700到$6,940不等,③诺曼优秀学生资助基金(Norman Top Student Aid Fund)每项资助免除50%学费,④研究生助理资助,每项资助包括食宿费并免除学费,并有一定的薪金资助,⑤系助学金,每项资助根据系别不同而不定,但均可免除学费、杂费、医疗保险费,有的系还会支付给获奖者一定的现金作为其个人消费费用。

    再者就是研究生助教与助研金,这所学校的每个系都有助教与助研金,得到这种资助的学生除了可以免除其8-12个学分的学费外,还可以每学年得到$5,449到$12,587不等的薪金。我们得到了以上的几方面信息后,就需要看这些所有的奖学金项目中,有哪些是允许国际学生申请的,通过查询其"Eligibility"便可了解到第一项按需求评定的奖学金是中国学生(国际学生)不能申请的,国际学生可以申请的项目有第二大项中的第①、③、④、⑤分项以及第三大项--助研与助教金。南加州大学每年的全部消费为每人$22,396,所以这些中国学生可以申请的奖学金总额是远远超过这个年度总费用的,那么南加州大学即为可能申请到全奖的学校。申请人可以同时申请所有的这些资助项目,只要申请到其中的任何一项或几项,便是获得了全奖。象南加州大学这样具有丰厚国际学生奖学金资助的学校有很多,申请人在发第一封索函时需细心留意,挑选出这样的学校,着重申请。除了一些个人因素外,在挑选学校时要看其外国学生的人数比例,外国学生很多是靠拿奖学金才能入学的,外国学生多的学校亦较易申请奖学金资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