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写读书计划前应考虑考虑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2:11   新浪教育

    针对具体的情况,我们建议在写读书计划之前首先考虑以下几个问题。  

  ①在你的经历中,有哪些独特与吸引人的地方,哪些你生活中的细节(家庭、历史、影响你人生的事件)能够使审阅人较好地了解你,并认为你与众不同。   

  ②你何时开始对你所学的专业产生兴趣,为什么感兴趣,当时你对它的认识是什么。  

  ③如今你对你申请的专业了解有多深,你的奋斗目标是什么。  

  ④如果你的成绩(大学成绩、标准考试成绩)不很理想,你是否需要为此解释一下。   

  ⑤你曾经克服过什么困难,有什么样的经历、技能、或优点   

  ⑥你为什么会选择这所大学。

    回答以上所有的问题并不容易,但至少有一半的问题对申请是很重要的。许多人并没有经过仔细的回顾,往往一些很相关的方面都被忽略了。审核人阅读一篇读书计划的目的,是为了能够全面地了解申请人,最糟糕的事情是你的读书计划令审阅人感到厌烦,而这却是大多数申请人正在做的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