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写读书计划中应考虑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2:11   新浪教育

  考虑完这几个问题之后,就需要真正着手去写了,这时我们应注意的是:  

  ①这篇读书计划在为哪所学校而写,这所学校有没有内容上的规定,如果有,规定是哪些。   

  ②你正在准备的是一篇个人读书计划,无论从哪个角度来写都要突出文章的独特性,而不能模棱两可。  

  ③有选择性地选择材料,详细说明有利于奖学金申请的材料,去掉与主题无关的材料,也不要加入太多的细节,否则会导致评审意见被引入一个误区。  

  ④无论在谈及成功还是失败,都需要保持一种乐观的态度与口吻。尽管一些过去的失败与挫折会在一定程度和方面上被认为是不利,但是如果能仍然树立起一种自信和认真,那是很会令人欣赏的。  

  ⑤如果你的生活没有太多的与众不同,那么选择一个新颖的角度来写。   

  ⑥第一段就抓住审阅人的注意,适当以与众不同的形式表现,但不要过分。有位在美国法学院招生的朋友告诉我,当他们说起错误,他们常拿一名以引用莎士比亚名言作为读书计划开头的申请人开玩笑,他在开头时写上:"我们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杀死所有的律师"。   

  ⑦如果你申请了几所不同学校,你是否写了不同的读书计划。审阅人如果感到你的读书计划是完全的空谈,那么会把整个材料否定的。如宾西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招生办主任在谈到读书计划时说:"最令我们失望的是,当我们在阅读一篇读书计划时,我们十分清楚这名申请人对我们学校一无所知,而可以把这篇文章寄到全美的各个学校"。

  以上几点是在写读书计划是应当注意的,如果注意到这些,写一篇优秀的读书计划就并不是那么难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