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绩单与学历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2:11   新浪教育

  6.5 成绩单与学历证明

  本科一年级入学的申请人,仅需要提供中学成绩单(Secondary School official Transcripts)就可以了。申请大学转学,需要提供中学成绩单及转学前大学成绩单(Post-Secondary school OfficiaL Transcripts),申请研究生学位或博士学位的就需要提供大学本科及以后就读的任何学校的成绩单,无论提供哪种成绩单,都需要由学校负责管理学生成绩的部门(如中学的教务处、大学的教务处、学生成绩办公室或系办)开出并由申请人寄给申请学校。

  大多数美国学校要求申请人自己向所在系申请开出成绩单,再由申请人连同其他材料一同寄发给学校。美国入学强调成绩单的"官方性",(official)而不允许成绩单由申请人自行开出证明文件。"官方成绩单"要求学校或所在系开出成绩单后加以封印,只有与材料到达申请学校后方可拆开。另有一些学校要求成绩单直接由学校寄出,而不能由申请人代寄,申请时应按这些学校的要求来做。

  除成绩单以外,另一项申请入学与奖学金的官方证书便是学历证明。申请本科入学需提供高中毕业证明,研究生入学需提供本科毕业证明。美国学校采用的是学分制。教学体系比较灵活,有一些学校研究生入学不要求提供学士学位证明与本科毕业证明。但若申请奖学金,这些证明都是必不可少的。仍未毕业但会在赴美留学前毕业的申请人(如大学应届毕业生)应告知学校自己将会在何时获得什么学位。   

  6.6TOEFL、GRE(GMAT)成绩单

  按照每所美国学校的要求,申请人应向学校提供官方TOEFL、GRE(GMAT)成绩,即应由申请人向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提出要求,向其申请的一所或几所学校寄送考试成绩,同时交纳一定的服务费用。直接从ETS寄送的考试成绩为"官方成绩"(official test score),这种成绩学校方会接受,由申请人私自寄送来的成绩单复印件属于非官方成绩(non-official test score),学校不予正式接受。然而在实际情况中,由于ETS寄送成绩时造成的时间延误、邮件丢失,或是成绩查询错误等经常会耽误申请时间,为申请人带来很大的麻烦,因此美国学校会先对申请人寄来的成绩单复印件作以参考,把ETS寄来的成绩作为证实。申请人应在寄送申请材料时附以TOEFL、GRE(GMAT)的复印件,同时声明已经向ETS要求寄送正式成绩,这样就不致因ETS耽误时间而错过获得奖学金资助的机会。

  当一切准备材料都齐全之后,就可以一齐附上申请费发往申请学校了。申请费的缴交方法与要求ETS寄送成绩的方法相同,即在中国银行办理一张收款人为申请学校的汇票,随邮件一同寄给学校招生办或系办。学校在收到申请费之后,方会审查申请材料,否则会通知申请人速寄申请费。在系办十分欣赏申请人的情况下,系办会代申请人缴交申请费。这时申请人可以在邮件中附一封信,请求迟交申请费,有时也会被接受。另一些学校根本不要求申请费,这些学校尽可能地申请。四、催询与继续联系。

   申请人把自己的一套申请材料寄出后,不能静待结果,绝大多数情况下必须与学校保持联系。如果所寄出的材料并未符合对方的要求,校方会来信要求更正或补充。比如成绩单不符合正式规格,由ETS寄送的TOEFL、GRE或其他成绩还未收到,财力证明未填完整,未交缴申请费等,这些都是经常发生的问题。申请人在收到校方回信后应尽快查收并作出更正,缺少的材料如果已寄发一个月仍未到达,则很可能丢失,需再寄一次。

  一些学校由于每年都有大量的人申请,便不会主动与申请人联络。只要申请材料不齐全,学校会一直对你的申请不予理会。申请人应时隔几周与校方联系一下,询问是否材料齐全,是否申请已经完成,是否获准奖学金资助等等。

  申请奖学金资助的人,应该十分懂得与系主任联系。虽然在学校资助的各种项目中只有助研金的名额与助教金的名额是由系主任分配的,但学校认为只有各系的系主任或其他专职人员才能客观审查与评定出申请人在学术上的成就与潜力,才最有资格说明谁应受奖学金资助。保持与申请系系主任的联系,进一步展示自己在学术上的能力,对申请奖学金是十分有帮助的。

  寄送自己曾经写过或发表过的论文是很好的联系方法,有经验的系主任就可以通过论文了解到申请人有多深的造诣。论文是显示申请人学术才华的有力证据,如果在申请前发表一两篇论文,应随同英文翻译一同寄给系主任。

  总的来说,符合奖学金资助颁授条件的申请人有很多(美国大学把基本要求定得很低,留下很大一部分余地供系主任或其他审核人进行综合、主观的判断),许多以往的申请人把奖学金资助申请叫做"攻心"若得到系主任或招生办审核人员的认可,那么奖学金资助多半就没有问题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