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开复:情商比智商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2:1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情商比智商更重要”

  记者:目前的金融危机让就业或创业比以前更困难,您怎么看?

  李开复:短期的话,就业可能会比以前困难一些。其实中国的发展是非常稳健的,中国受影响比较小。中国学生比美国学生要幸运一些。其实,危机反而能让你看出哪些是基业长青的公司,在危机中,你可能待业的时间会长一些,这都是学习的好机会。

  记者:怎样为就业和创业做好准备?

  李开复:一是在校时要好好培养情商和非专业的知识。如何与人相处,如何表达自己,你在工作之后,会发现情商比智商更重要;二是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计划、有理想,你的计划不是下一步做什么,而是下二步工作做什么。最好的计划是做一个五年的规划。五年后,你梦想的职业是什么?实现的可能性有多大?挑选一个超过50%成功概率的规划,这是一个比较合适的规划;三是要理解自己的兴趣和天赋,做自己爱做的事情,做自己有天赋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