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开复:做最好的自己就是做你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2:1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做最好的自己就是做你自己”

  记者:除了演讲之外,您还通过出书、写信等方式与大学生交流?您想告诉他们什么呢?

  李开复:在二十一世纪,我们不能等着社会、家庭来安排我们的人生。我们应该走自己的路,创造自己的未来。我送给大学生们一句话:有足够的勇气来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有足够的胸怀来接受那些不能改变的事情,有足够的智慧来分辨两者的不同。

  一方面,我们要积极进取,去争取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但也要看清楚,有些事情是不能改变的,那就不要浪费一秒钟时光。

  记者:您最想跟大学生说的一句话是什么呢?

  李开复:做最好的自己。很多人误解这句话,认为做最好的自己,就是把自己做得最好,超过别人,不是这个意思。做最好的自己就是做你自己,不要去模仿别人。其实每一个人的成功应该是多元化的,不要用金钱、名声来衡量,每一个人的成功有不同的理解。也许你是帮助社会的成功,也许你是为国争光的成功,也许是你帮助你孩子的成功……不要被一元化的成功论误导。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