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派留学生都回国啦:回归率达98.7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5:50   《新快报》

  新快报讯 截至10月,今年我国各类公派留学生到期应回国5363人,已回国报到5297人,回归率达到98.77%。

  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自1996年起,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共派出46071人,其中已回国34432人,年录取规模由2000余人增长至目前的10000余人,回归率也从1997的92.25%增加到今年的98.77%。

  目前,中国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已经纳入国家人才战略体系,确立优先资助的七大学科领域,有针对性地派遣国家急需人才。这七大学科领域是通讯信息技术、农业高新技术、生命科学与人口健康,材料科学与新型材料、能源与环境、工程科学、应用社会学和WTO相关学科。据统计,近年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的公派出国留学人员中,70%都集中在以上七大学科领域。

  另据数据显示,2008年1月-10月底,已录取的各类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达11675人。其中,录取博士以上层次人员共5011人,占录取总数43%;硕士研究生(含插班生)录取320人;本科生(含插班生)录取978人。预计全年录取规模超过12000人。(陈茜)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