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到西班牙必吃的美味: Paella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6:35   新浪旅游
到西班牙必吃的美味:Paella
Paella

  Paella

  用产自瓦伦西亚的Bomba米来烹调,米身有超强的吸汁力之外,在长煮之下却又可以保持米芯最后一点脆口,让Paella拥有了它那独有的诱人特性。

  能和扬州炒饭、意大利烩饭并列世界三大名饭的西班牙海鲜饭自然就不是一般的饭,这种叫“Paella”的饭起源于西班牙东南部的瓦伦西亚。至于为什么叫Paella呢?那是因为Paella就是平底锅的意思,那在这个标志性的大平底锅里面煮的东西自然就以此为称呼了。

  但对将Paella翻译成海鲜饭可能会有点片面,因为大部分人对它的认识了解还停留于那种黄色又布满海鲜和藏红花香味的传统“瓦伦西亚式”上面,所以就被泛指成海鲜饭。然而,严格意义上只要在这种双耳平底锅上煮出来的饭甚至面条基本都可以叫做“Paella”。

  虽然如今Paella已经流行到满世界都是,大多数人认为最地道的还是在西班牙东面至南面的沿海一带,比如巴塞罗那、瓦伦西亚等地,因为那里不仅盛产好米,而且还有最新鲜、种类最齐全的海鲜。而Paella之所以这么受欢迎除了它那个招牌的双耳锅之外还有它七彩斑斓自由发挥的材料搭配,像地中海螯虾,青口,鱿鱼,甚至各种各样的肉类蔬菜都可以放入里面,而它们的饭本身也会在Paella锅平均受热的特质下能将所有材料的精华均匀又一滴不漏地吸收,特别是用产自瓦伦西亚的Bomba米来烹调,米本身除了有超强的吸汁力之外,在长煮之下又可以保持米芯最后一点脆口,让Paella拥有了它那独有的诱人特性。

  因为Paella就和西班牙其他的菜一样,已经分别被西班牙当地各个地方以自己的方式融会贯通,用墨鱼汁和墨鱼煮得漆黑的Paella和完全以鲜番茄碎和西班牙香肠(Chorizo)烩出来的Paella都一直很受当地人的欢迎。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