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到西班牙必吃的美味: 西班牙葡萄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6:35   新浪旅游
到西班牙必吃的美味:西班牙葡萄酒
西班牙葡萄酒

  西班牙葡萄酒

  西班牙葡萄酒无疑是老世界葡萄酒中性价比最高的,就算是顶级的Rioja Gran Reseva价格也不会贵得离谱,算是务实之选。

  西班牙是一个被世界忽略的老世界产酒大国,多少年来,西班牙葡萄酒一直被压在法国葡萄酒的盛名之下,人们谈起老世界的葡萄酒,很少想到令西班牙无比骄傲的杜埃罗河岸(DUERO)和里奥哈(Rioja)以及CAVA起泡酒。事实上,西班牙的葡萄酒产量居世界第三位,并且,在规定价格的前提下,西班牙葡萄酒无疑是老世界葡萄酒中性价比最高的,就算是顶级的Rioja Gran Reseva价格也不会贵得离谱,算是务实之选。

  迷人的CAVA起泡酒,是起泡酒的代表精品,其质量完全可以与法国的香槟相媲美,但价格却与香槟的价格相差甚远,西班牙葡萄酒正在以更加实惠的价格和更加稳定的品质在等着我们。

  西班牙的高档葡萄酒可分为法定产区酒Denominaciones de Origen(DO)和优秀法定产区酒Denominaciones de Origen Calificada(DOC)两个级别。其中DO级别共有55个,而DOC级别现在只有里奥哈Rioja一个产区。另外,酒标上也会标出严格的区分,较好的“Reserva”要求最少陈酿3年的时间,其中最少要在小橡木桶内陈酿1年。对于白酒来说要求最少陈酿2年的时间,其中最少要在小橡木桶内陈酿6个月。最好的“Gran Reserva”是只有少数极好的年份才会酿造的等级,而且要酿造“Gran Reserva”等级的葡萄酒需要得到当地政府的许可,最少陈酿5年的时间,其中最少要在小橡木桶内陈酿2年。

  在西班牙,有广为大众接受的酒庄例如加泰罗尼亚的桃乐丝(Torres)、位于里奥哈产区的里斯卡尔侯爵(Marques de Riscal)、西班牙最古老的CAVA酒厂考迪(Codorniu),也有品质和价钱都是顶级的贝加西西丽亚(Vega-Sicilia)和萍姑(Pingus)。贝加西西丽亚酒厂位于杜埃罗河谷区(Duero),出产的葡萄酒有西班牙拉菲之称,其代表作“Unico”被称为西班牙最好的红葡萄酒。而萍姑在西班牙有柏图斯之称,是新派酒厂的代表,其中2004年份的Pingus被酒评家帕克给予满分100分,售价也是高达600欧元一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