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08年投资移民热门国家移民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11:38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凯胜移民》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金融风暴中,“城门”在哪里,哪里又成了“池鱼”?综合业内人士的看法,澳大利亚受金融风暴影响最小,澳币兑人民币的汇率目前已下跌了近30%,目前是投资澳币和房地产的好时机;加拿大今年实施的省提名计划、魁北克移民、经验类移民新政,明年将平稳实施。但众位移民专家众口一词的是,关键还是在于项目选择。

  【新加坡】 有可能实行申请材料网上递交

  日前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有消息称:明年开始将实行全部在网上在线递交移民申请材料并进行审批,此前的递交方式仍然沿用,设置一段时间的调整期。

  专家提示:由于两种方式并行,所以这可能对前期客户递交的案子在交接上略有速度和效率的影响。而且由于新加坡投资移民魅力渐展,移民申请火爆,所以对投资移民申请条件的提高也似可预见。不过提高哪部分的申请要求显然对任何人来说还是个未知数。

  由于加拿大的失业率有所提升,技术移民的紧缺职业清单从原来的380多个职业缩水到现在的38个,明年技术移民的难度将会上升。

  【加拿大】 商业移民三大新政平稳实施,技术移民难度上升

  -肃清省提名项目条件:

  9月2日 正式实行省提名(企业家类)移民项目新条例,规定“主动投资”为省提名项目必备条件。从大多数省提名计划项目本身来讲,这将有助于操作程序的规范性,提供进一步的法律保障。

  -降低魁北克门槛:

  11月19日 魁北克移民局发布了魁北克投资移民政策重大调整的最后版本,将使魁北克投资移民项目增加低资产条件、低管理经验和免面试等强劲优势,很大程度上扩大了申请人符合资格的范围,并对申请人文件的准备工作一再简化。获悉新政策将于2009年2月2日正式实施。

  专家提示:虽然移民政策放宽,但魁北克省以及联邦的审查将会更加严格,对于提交的案件要求更加严谨。

  -经验类移民政策横空出世:

  9月17日 新移民政策“加拿大经验类”(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横空出世,政策宣布所有在加拿大毕业兼有一年本地工作经验的国际留学生,从9月18日起就可以递交永久居民的申请。

  -技术移民发布新职业清单

  今年11月 加拿大移民局发布了详细的联邦技术移民职业清单,由于加拿大的失业率有所提升,职业清单从原来的380多个职业缩水到现在的38个。2009年加拿大移民局将严格按照新的职业清单对技术移民申请人进行审批,不符合职业清单要求的技术移民申请人将面临直接拒签或转申请其他移民项目的可能。可见移民难度将会上升。

  【美国】EB-5投资移民修正法延期

  美国EB-5投资移民修正法本来已于今年9月底到期,但政府当局临时决定将该政策延至明年3月。这一调整说明在金融危机下,政府更加支持和重视投资移民,危机也许会迫使当局在明年3月底后将移民政策进一步放宽。目前美国政府已经开始救市,更多美国本土商业项目期待着国外资金的注入,为美国经济的复苏注入新的活力,这就意味着美国投资移民政策有进一步放宽的可能。

  【澳大利亚】 商业移民配额增加,技术移民政策放宽

  -商业移民配额增加,政策有收紧态势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2008-2009年增加了新的配额。商业移民免面试的比例继续在增加,免面试批准的周期都在缩短。另外从州政府担保来看,由于申请人都希望选择在大城市生活和学习,所以申请人数居高不下,预计2009年维多利亚州政府会逐步收紧担保的政策和抬高要求。

  -技术移民分数调整,政策放宽

  澳洲最近也在它的移民方面给予分数上的调整,原来是如果你在当地有一年以上学习经历的话,可以加5分-10分,现在这个分数变成了加15分-30分,也是在鼓励各国的留学生在澳洲学业完成以后能够继续以技术移民的身份留在澳洲。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