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行之三:迷路后巧遇美国式豪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10:27   新浪教育

  美国行之三:迷路了

  租车公司的人员很热情,得知我们是中国人,特意给我们选了一台中文版GPS。

  找到我们在奥兰多住的宾馆,输入进去,GPS很热情尽职地开始工作。

  在它的导引下,我们从机场出来顺利上了高速。

  初次在老美的高速上跑,还是有些紧张,再加上GPS预报的距离都是“英里”,而我们对英里又没有概念,结果,GPS要求我们下来的第一个路口,就被我们手忙脚乱地错过了。

  于是绕来绕去,越绕越远,我们从高速上忽上忽下,忽左忽右,稀里糊涂,不知路在何方……

  最终,GPS晕了——不停地用温柔的声音提醒:前方 200英尺左转,再左转,接近目的地!

  大喜,左转,再左转,不对啊!怎么全是别墅区呢?

  我们并不知道GPS已经晕了,继续接受它的瞎指挥:左转,再左转,又进入另一个别墅区;左转,再左转,嗨,又回到了原来的地方……

  转来转去,我们彻底晕了。

  还是儿子最早发现问题:“GPS出毛病了,你看,把车停在这里不动,它的模拟导航照样往前走!”

  赶紧把车开进一条小道,路边停下,研究地图,可是,压根找不到我们住的宾馆——即便找到也没用,因为我们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方!

  打911(美国的报警电话)——身上没有通讯工具,真是彷徨无着。

  天色已完全黑了下来。

  大路上除了呼啸而过的车辆,连个鬼影子都见不到。

  大路两边,林木丛生,密密匝匝,几乎密不透风。

  一条条小道从大路伸向林木深处,小道两边是一座座别墅。

  林木掩映,闪闪烁烁透出星星点点的灯光。

  真是麻烦,找人问路都找不到——想起在国内,随处可见警察,多好。

  看着藏在树丛后面的一幢幢亮着灯光的别墅,又不敢贸然敲门——据说,在美国,房子属于私人领地,未经允许,贸然闯入,房主可以开枪打人的,多恐怖……我正胡思乱想间,忽见夜色中一影子跑来,近了,看清是一跑步之女子。急呼夫人:“赶紧问路!赶紧问路!!”我的英语只识得ABCD,语言不通,成了傻瓜,一切全靠夫人和儿子——夫人拦住那白人女子,一番滴里嘟噜,女子煞是热情,用了大约七八分钟的时间,极为细致耐心认真地在地图上给我们标出了路线——我们在美期间接触到的老美,都十分热情友好,让人感动。

  夫人这边请教完毕,儿子已经把GPS的“晕”病治好了——他关机后重新开机,GPS又思路清晰地开始导航了!

  重新出发,半个多小时,顺利到达宾馆。

  这一天过的:早上六点打车到印第安那大学城,乘坐大巴八点多到机场印第安纳波利斯机场,十点多起飞北上,十二点到克利夫兰(俄亥俄州第一大城)——此时克利夫兰大雪飘飘,寒气逼人;然后转机南下飞两个多小时到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此时奥兰多阳光灿烂,花木葱茏,绿意盎然;出机场,迷路,折腾到宾馆,晚上十点半!(之所以这样先北上再南下,是为了打折机票,相当便宜。)

  看来,无论多么先进的机器都不能代替人的智慧——英国一先生高度迷信GPS导航仪,放弃自己的判断,在GPS指引下沿一海边大道一个劲傻跑,结果一头开到海里去了——原来,GPS并不知道那条路早已废弃,路的断头处就是大海!

  此后数天,我们对GPS就多了一份警惕:既接受它的导航,又加入自己的判断,也就再也没有出错。


美国豪宅
美国豪宅

  夜色中的宅舍神秘朦胧。不过,这样的豪华房子少,更多的是较为普通的房子:一层或者两层,带一个半地下室,外观看上去比较简朴(当然所谓的简朴,是对美国而言,相对中国百姓,这已经是不可想象了。)里面设施齐全,住着很舒服——我之所以知道,是因为夫人和几个中国访问学者们就租了这样的房子,我也在里面住了一段时间。

  下面的房子就是美国比较常见的普通百姓的住宅,一般带一到两个车库,庭院全部开放,家家花园连在一起,草坪要自己定时打理,否则会受到处罚。

美国普通人家
美国普通人家

  下图是各家连在一起的花园,地上的积雪有三四十厘米。

  这几天布鲁明顿大雪覆盖,天蓝地白,空气透明,在外面走一走,五脏六腑都仿佛被洗过一般清爽透明。

美国雪景
美国雪景
中国访问学者租住的房子
中国访问学者租住的房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出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