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答无雅思成绩如何去英国学习

2013年01月16日16:44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学生家长[微博]:老师您好!我了解到,根据目前英国学生签证政策对语言水平的要求,学生若读本科预科课程或者语言课程,需要达到B1的语言要求(雅思[微博]一般要求4.0分,单项不低于4.0分,有的学校可能会要求4.5分);如果去英国读本科及本科以上课程,需达到B2的语言要求(雅思一般要求5.5分,单项不低于5.5分)。我的孩子目前还没有取得语言成绩,有没有机会到英国学习?

  艾迪留学[微博]顾问韩媛媛:若学生的雅思成绩达不到上述分数要求,就没有办法申请TIER4学生签证,但可以考虑学生访问签证。此签证和TIER4的区别在于对雅思成绩的要求不同:TIER4学生签证对雅思成绩有B1或B2的要求;学生访问签证对雅思成绩无要求。

  对担保金的要求:TIER4学生签证的担保金存在学生名下或者家长名下都可以,要求存款史至少28天,但不需要解释资金来源;学生访问签证的担保金存在学生名下或者家长名下都可以,但要求存款期至少6个月,且需提供相关材料证明资金来源。

  关于续签:TIER4学生签证允许学生在英国当地续签;而学生访问签证不允许学生在英国当地续签,学生需回国重新办理签证。

  时间要求:TIER4学生签证对时间没有硬性要求,涵盖了将要读的课程即可;而访问签证要看申请的课程的时间,如果课程持续6个月之内,访问签证给的时间最多半年,如果课程持续超过6个月少于11个月,访问签证给的时间最多11个月。

  关于移民[微博]倾向:对TIER4学生签证,签证官不考虑移民倾向,申请人不需要提供材料证明;而对学生访问签证,签证官考虑移民倾向,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材料证明没有移民倾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出国频道 新浪留学频道 新浪留学咨询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文章关键词: 雅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