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游学营就是去旅游 家长苦恼钱白花

2013年02月22日10: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资料图资料图

  时下正值寒假,又是中小学生出国游学的好时机。然而,游学营“游多学少”的现象非常普遍,而学生啃汉堡老 师狂购物的事情也屡见不鲜。对此,专家表示:一个合格的游学营组织机构应该同时拥有出境游组团资质和良好的海外教育资质(双资质)。选择具有“双资质”的 游学营非常重要。 

  游学成了旅游,家长[微博]很苦恼

  万元游学营,孩子们只能坐在国外的草坪上啃汉堡,老师则到处狂购物。时下在某游学营发生的现象已经不是个案。参加过某游学营的同学小蓓告诉记者:感觉所谓游学营就是去旅游,各个地方走马观花地看看。即使是去国外的大学参观, 也是如同一个游客一样,摆出剪刀手,狂拍照。至于出游学到了什么,他还真不知道。 

  “我本来是借假期送他出去看看国外的学校,熟悉一下国外的环境,如果喜欢,就送他去留学[微博]。”家长陈女士告诉记者,然而,游学归来,孩子虽然有许许多多的见闻,但却都是围绕着吃和玩,似乎对于学习没有任何帮助。“游学营的老师也似乎没有教他什么,就是照顾孩子生活而已,像个班主任。”陈女士很是不解,游学只游不学,她觉得自己的钱白花了。 

  “海外游学营一般以语言学习加国际交流活动的形式开展。不仅能为孩子创造一个纯净的语言学习环境,同时能使孩子透过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一起学习和交 流,增广见闻,开阔视野,对孩子以后的留学生活有极大的帮助。”留学专家认为,对于低龄留学学生,游学是非常重要的补充。 

  留学目的不清晰,不具备自我管理和约束能力,是造成很多小留学生海外学习不成功的关键因素。“留学是影响孩子一生的大事,一个孩子真正能适应的国家和一所真正喜欢的学校,比一切的排名数字和历史成绩都来得重要。”专家认为,面对这样的状况,如果孩子可以在出国前通过游学的方式先适应一下,留学的效果会好很多。 

  游学营需要“双资质”

  虽然游学好处多多,但良莠不齐的游学营也让诸多家长学生伤透了脑筋。到底什么样的游学营才是真正能让家长放心,同时又能对孩子以后的发展有所裨益呢?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旅游法规的指引,一个合格的游学营机构应该同时拥有出境游组团资质 和良好的海外教育资质,即“双资质”。 

  “一个成年人,在出境游期间遇到被‘卖团’或者各种难题的时候都会措手不及,更何况把没有自我保护能力的孩子交给欠缺资质的机构,是更不能让家长放心的。”专家如是表示。 

  此外,游学营涉及海外学习课程、学校的选择和课程的安排,这些都是直接影响游学质量的关键因素。唐浩培表示,一般的旅行社虽然有出境游组团资质,但是却 没有海外院校资源。有的机构更加是单纯委托海外地接机构安排学校,自己对海外院校的情况一无所知。学生到达学校以后,往往发现课程和活动内容货不对版。

  TIPS 如何游学效果好?

  海外游学的课堂与国内的中学课堂有着本质的区别。专家提醒,作为学生,不能把游学看成一次单纯的旅游观光和享受假期。海外教育更注重学生的参与度和学习体验,课堂的形式多种多样,以培养交流能力和增强学习主动性为主要目的。孩子们要积极地参与课堂学习,才会有更好的效果。

  除了学习以外,孩子们也要主动融入当地生活,了解当地文化,端正态度。有的学生去到国外,还带着在家中的“小少爷”做派,要求老师或寄宿家庭处处以自己为中心,甚至抗拒课堂学习,这样的游学体验肯定是不会成功的。(记者:刘玮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