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所美国名校抢录16岁成都“小画家”(图)

2013年04月10日10: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陈筠衡陈筠衡

  帅气的陈筠衡拥有众多荣誉:小学连跳两级、十年绘画功底、街舞发烧友……

  近来,他更是收到好消息,被美国7所名校录取,即将踏上留学[微博]之路。

  帅气的棒球帽、黑框大眼镜、绿色夹克,眼前的陈筠衡阳光帅气。最让妈妈骄傲的是,这个还是16岁的男孩拥有着小学连跳两级,十年绘画功底、街舞发烧友的耀眼荣誉;如今他已经陆续收到了7份来自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今年8月,他将赴美国一圆自己的艺术梦。

  “上大学时,我17岁”“鼓励孩子自己发展”“尊重孩子的兴趣”“选择了优秀的国际部”,这些都是陈筠衡成长过程中独具特色的标签……在所有的美国大学申请专业里,陈筠衡无一例外填上了自己坚持了十年的梦想——艺术。日前,本报记者在树德中学国际部采访了“小画家”陈筠衡。

  开明爸妈尊重孩子个性

  爸爸毕业于建筑专业,妈妈毕业于大学中文系,“但是他们都没有从事和自己专业相关的职业。”对父母来说,这是一种遗憾,他们更希望儿子能从事自己喜欢的事情。“所以我爸爸和妈妈非常尊重我的爱好,不会强迫我做不喜欢的事情。”

  在陈筠衡的成长经历中,父母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小学时,爸爸并没有给他选择所谓的“重点小学”,理由是孩子应该在一个能够受到平等尊重的学校学习。“到现在,我们都非常感谢孩子的小学班主任。”陈妈妈告诉记者。四年级,儿子开始“吃不饱”——同龄人的教材已经不能满足儿子的求知欲,妈妈便开始教他学习小学五年级、六年级的课程。“我们把情况告诉了班主任,她非常理解孩子,同意让他下午在家里学习。”10岁,陈筠衡就学完了小学五年级、六年级的课程,连跳两级进入初中。

  此外,幼儿园老师一句话“这个孩子有绘画天赋”,在陈筠衡心里种下了艺术的种子。从小学开始,陈筠衡便开始上绘画班,他拜过四五个画画老师,学习素描、色彩、国画、版画,除了油画,几乎所有的绘画种类都有所涉猎。“我不喜欢补课。”陈筠衡十年的绘画时间是从别人的补课时间里挤出来的。“周末别人在补课,我就学绘画。”

  从“英语差生”到托福[微博]101分

  “初中是我最辉煌的时期。”跳级升入初中后,陈筠衡保持着年级排名前列的成绩,初升高时,直升到学校高中本部。为了能到美国深造艺术,陈筠衡选择了报考树德中学国际部,由于疏于在英语口语方面的训练,参加国际部入学考试时,他的英语只得到了及格的等级。”这个英语“及格”的等级,对从小立志要到美国求学追逐梦想的他,犹如当头一棒,为了不让英语拖后腿,陈筠衡开始了在国际部刻苦的学习。

  从第一次托福模考只有50多分,到最后正式考试获得了101分高分,陈筠衡说:“我们班里的每个同学都好‘牛’,个个都很优秀,并且勤奋,我的英语不算好,但老师看到了我们每个人身上的闪光点,并且因材施教,让大家都充分得到最大的锻炼和成长。”

  在国际部学习,陈筠衡除了学习英语、国际课程,补充国外的知识,打牢语言和学术基础外,他还担任了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从未间断过创作。他与几名同学一起为学校绘制了一面艺术墙,“我们搭着梯子,利用课余时间,差不多画了一个月。”他还多次组织同学们为学校画板报、宣传海报等。

  均衡发展获得7所美国名校录取

  国画牡丹、速写、自画像、涂鸦墙照片……陈筠衡寄给美国大学的作品丰富多彩,“在专业申请上,我只填了艺术。”

  南加州大学、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面对7所名校发来的录取信,陈筠衡说,“我希望在本科毕业之后申请艺术研究生,在动画艺术方面有所作为。”

  “人如其名,均衡发展,”陈筠衡的大学申请老师满老师这样评价他:“在树德,托福、美国高考[微博]SAT成绩比他优异的学生不少,但是他在艺术上面的喜爱和专注却是不多见的,才艺双全!”(记者:张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