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创意餐车卖羊肉串 投资10万两年回本

2013年07月16日09: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波士顿华埠出现首家羊肉串烧烤餐车,不少食客慕名而来。(美国《世界日报》/刘晨懿之 摄)波士顿华埠出现首家羊肉串烧烤餐车,不少食客慕名而来。(美国《世界日报》/刘晨懿之 摄)
 “无二烧烤”餐车共同创办人刘晓正在餐车内忙碌,烧烤车内的高温工作人员饱受辛苦。(美国《世界日报》/刘晨懿之 摄)  “无二烧烤”餐车共同创办人刘晓正在餐车内忙碌,烧烤车内的高温工作人员饱受辛苦。(美国《世界日报》/刘晨懿之 摄)

  原标题:MBA[微博]毕业圆创业梦 美华裔波士顿华埠卖羊肉串

  “无二烧烤”餐车共同创办人刘晓正在餐车内忙碌,烧烤车内的高温工作人员饱受辛苦。(美国《世界日报》/刘晨懿之 摄)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一家由华人青年创业者经营的羊肉串烧烤餐车,本月初悄然出现在波士顿华埠地铁站门前,车前硕大而醒目的“正宗羊肉串”中文招贴和飘散四处的羊肉串香味,引起不少路人的好奇,前去尝鲜。

  波士顿有了路边烧烤的消息,也逐渐在社交媒体上传开,不少食客慕名而来,感叹着再也不用到纽约法拉盛去吃烧烤了。

  这家名为“无二烧烤”的餐车,7月1日正式开张,由刘晓、鹏一两位华人青年,与两位生意伙伴合作创办,并招揽了两、三名暑期打工的中国留学[微博]生参与。

  刘晓表示,他今年5月于Babson College企业管理硕士(MBA)毕业,很早就梦想着创业。另一位创办人鹏一很喜欢烹饪。他们发现纽约法拉盛有路边烧烤,而波士顿没有,于是决定经营烧烤。波士顿市府近年来一直在推行城市餐车服务,波士顿不分区市议员华裔候选人吴弭也曾参与“波士顿餐厅路线图”的制作。

  刘晓说,基于成本考虑,以及想延续中国路边小吃的传统,选择了餐车形式。由于市府规定不允许露天烧烤和使用炭烤,他们将买来的餐车改装,内部安上使用煤气和火山石的烤炉,既环保又不失烧烤原味。

  谈到选址在华埠地铁站,刘晓表示,市府给出30多个地方供选择,华埠地区属于市府规定的第一等级地段,但由于近年来很多餐车在华埠生意状况不佳,甚少人选,可是对于做中式烧烤的他们来说,正是“天时地利人和”,还少了竞争对手。

  该餐车目前已经营两周,累积了不少回头客。但是刘晓感叹,创业比想象中难。成员都没有餐饮业经验。炎热的天气,烧烤餐车内甚至达120到130华氏高温。刘晓形容,以前都是在办公室吹空调,现在每天仿佛都在“蒸桑拿”。

  但是这些辛苦,并没有动摇他们的决心。刘晓表示,他们依然干劲十足,而且根据客人的反馈进行改进,日后还计划继续增加食品种类,在等待时间进行游戏互动等。他希望以后能逐渐增加餐车数量,然后经营实体店面,最后将“无二烧烤”做成品牌。

  刘晓建议有意创业的青年,创业前将每一步想清楚,要有付出100%努力和代价的决心,并且不要为赚钱而做。

  刘晓透露,烧烤利润很薄,四位投资人出资不到10万,预计要约两年才能收回成本。但他从没有想过失败,他相信,不放弃就不会失败。(刘晨懿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