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论坛在京举行 解析出国留学五特点

2014年03月19日10:01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讯 2014年中国留学[微博]论坛于3月14日在北京举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岑建君表示,学生出国留学呈现五大特点。

  一是出国留学人数持续增长。中国已成为最大留学生生源国。2013年出国总人数达到41.39万,比2012年增长了3.5%。从1978年至2013年,我国出国总人数达到305万,而近5年出国总人数就达到166万,比前30年总数还多。预计未来5年这一数字还会增加。

  二是留学回国人数高速增长。2013年留学回国人数超过35万,与2012年相比增长了29%。据统计,从1978年至2013年,留学回国总人数达到144万,有72%的留学人员学成后选择回国发展。

  三是留学人员地域分布相对集中。目前仍在国外留学的人员共计161万,分布在100多个国家,其中91%的人员集中在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日本、加拿大、新加坡、韩国、新西兰、法国、德国、俄罗斯等国。

  四是留学形式日趋多样化,尤其是合作办学蓬勃发展。

  五是留学生安全问题日益突出。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国际教育的开放,学生对于国际教育和留学有了更新的认识,也有了更多的选择。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留学热门国家近几年对留学签证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调整,为留学生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其他一些国家也相继出台了对留学生利好的政策。随着我国教育对外交流工作的不断推广和发展,留学形势仍然是乐观、极富发展潜力的。(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出国频道 新浪留学频道 新浪留学咨询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文章关键词: 留学2013年留学论坛特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