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解读:中国学生如何申请巴黎九大

2014年06月24日14:2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高考[微博]分数线的陆续公布,高考后留学[微博]也将掀起新一轮高潮。新浪出国平台特邀请来自各国使领馆、官方教育机构、校方代表和留学专家为广大高考生就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以下文章来自法国巴黎第九大学中国办公室。如果各位考生有更深入的留学疑问,可随时与新浪出国平台(http://lx.edu.sina.com.cn/)的留学专家进行在线咨询。

  1、高中同学申请九大的本科:

  九大目前所有本科专业都是法语授课,所以招收学生对法语要求高。

  (1)直接申请:以国内的高考成绩来申请,具体按照九大官网流程来进行申请。一般要求法语能够达到C1以上并且国内的高考成绩至少能达到国内985院校的标准。

  (2)非直接申请:九大因为现在成为 Grandes Ecoles成员之一,高中毕业学生可以通过就读GE体系下的预科学校。一年预科主要是学习法语及部分课程知识,授课语言为法语。所以进预科之前,要有一定的法语基础,否则课程跟不上。在这样的预科学校申请九大,成绩大概至少要在14分以上,法语DALF达到C1。

  2、申请九大的硕士:

  法语授课硕士专业:

  a、直升M1:

  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后,在第二年的4月16日之前,按照各个专业所要求的资料递交申请材料。材料审核通过后,通知你参加在法国的面试(无远程)。九大的每个专业都没有固定的标准,中国国内本科学生申请要求法语DALF成绩达到C1,不能跨专业申请。还有一点很重要要看学校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国内本科在前十(特别是C9联盟的学校)的最好。所以,基本上从国内本科毕业直升到九大M1的学生,我这边没有听说有过这样的中国学生。

  b、 非直升:

  国内本科读完之后学习法语预科(同样法语DALF考到C1)进入M1 MIDO专业。这种情况极少,就算进去了MIDO读得也很艰辛;

  降级为L3,在其他公立大学读计量经济之类的专业,M1进入MSO的economie。成绩应该要13分左右成绩应该要13分左右(估计,通常取决于你的学校,像图一 里昂二 巴黎一 这些学校可能稍微放宽一点,其他学校14分也不一定会录取)。

  已经有一个好公立大学的M2或者工程师学校、排名前十的高商的MASTER文凭,再进入九大M2。

  英文授课硕士专业:

  目前九大开设了两个英文授课硕士专业,国际商务硕士和欧亚奢侈品管理硕士,都是学徒制的体系。 这两个专业目前都是专门针对中国学生开放的,国际商务硕士面向全球100人,20个名额给中国区学生;欧亚奢侈品硕士招收35人,5个名额给中国区学生。具体的申请要求,可以私信本微博,留邮箱,我们会将具体的申请要求电邮。

  最后,受制于法语及中法教育体系的区别,巴黎九大的中国学生是非常之少。14年2月份负责外事的九大副校长Arnaud先生透露,未来3年内九大将再开放6-8个专业给中国区学生,里面可能包含九大的王牌专业金融。

  新浪教育将于6月28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新浪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将有30余所知名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高中与家长学生一对一交流,报名电话:18501341139 活动详情:http://t.cn/RvWUFH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