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H1B抽签结束 部分未中签者想挂靠语言学校

2015年05月06日14:2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美国中文电视报道,2016财年H1B工作签证抽中的申请已经全部完成数据录入,而对于今年未中签的申请者,下一步该怎么办是很多人的担忧。

  为了保持合法身份,有不少未被抽中的H1B申请者会选择就读ESL语言学校,也有部分华裔社区的语言学校为未中签者提供挂身份服务。在这其中有不少语言学校涉及不正规经营,未中签者只需缴纳一定数额学费并不需要上课,不少语言学校也因此接连遭到了执法部门的多次突击检查。

  记者暗访了法拉盛多家语言学校,这些学校均表示,如果申请人已经取得了硕士或者学士学位,并处于OPT期间,语言学校不会接收这样的学生。

  相对于此前多数语言学校都可以接收OPT国际学生,帮助未抽中工作签证的申请人成功转至F1学生签证,暗访中,多家语言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在校学生都必须按规定课时上课,且与移民[微博]局规定不符的学生他们不会接收,相对于此前规范了很多。

  有少部分学校负责人透露,如今移民局的审查越来越严格,即使成功转至语言学校,申请者暂时保持合法身份,第二年若想再申请工作签证非常困难,不妨可以考虑念一个证书课程或者专科学校其他专业的副学位。虽然相对于语言课程学费会贵很多,但这样对于下一年的申请才比较有利。

 

文章关键词: H1B签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