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香港学生青睐英公立教育 打破旧有观念

2015年05月20日10:52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香港孩子的确很勤奋,急于取得成功,但也比预想的要幽默和不羁。香港孩子的确很勤奋,急于取得成功,但也比预想的要幽默和不羁。

  英媒称,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在汤顿一所公立六年制学院里,一眼看去都是白人学生,他们在萨默塞特郡传统的“英国”环境下长大,这里一向以奶油茶点、切达奶酪和苹果烈酒著称。现在,则因开创性地招收交费的香港学生著称。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5月18日报道,在理查德·休伊什学校,3名十几岁的香港学生走出一间教室,边走边用粤语聊天。

  这些孩子的父母第一次把孩子送出国,每年支付1.5万英镑(约合14.4万元人民币)以获取在英国上公立学校的特权。在理查德·休伊什学校的所见所闻打破了人们旧有的观念。这些香港孩子的确很勤奋,急于取得成功,但也比预想的要幽默和不羁。

  对于英国的公立教育体制,他们的观点是本国的评论员们所不熟悉的:小班教学、对个体的关注、英国的学生多么幸运。反过来,这些学生交的学费使萨默塞特郡当地的学生能享受更好的设施。

  该校校长约翰·阿博特说:“对于英国的公立教育,我们自己也许并不感到十分自豪。国内对公立教育的批评很多,觉得我们落后于其他国家。但是如果与其他国家的人交谈,你会发现英国的教育仍然有很强的优势和特点。”

文章关键词: 香港学生英国公立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