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待同胞的在美留学生庭审时态度差 遭法官喝斥

2015年06月13日15:4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港媒称,美国洛杉矶中国留学[微博]生涉嫌对两位中国女留学生绑架和施暴。随着庭审进行,更多案情的内幕和细节曝光,涉案嫌疑人年纪虽轻但“情节恶劣、手段残忍、涉案众多”,最高可面临终身监禁。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12日报道,根据6月3日的庭审文件,被告翟云瑶、张鑫磊、杨玉菡涉嫌于今年3月分别对两名女留学生绑架、非法囚禁、折磨、恐吓等,目前面临绑架、折磨、殴打等六项罪名,最高可判终身监禁。据悉该案还有其他涉案人,包括另外三名未成年被告,以及四名在逃嫌疑,其中或许有人已经离境潜逃返回中国。

虐待同胞的在美留学生庭审时态度差 遭法官喝斥虐待同胞的在美留学生庭审时态度差 遭法官喝斥

  在整个庭审过程中,被告之一翟云瑶一度在庭上表达对于原告证词的不屑以及不满的表情,结果被法官当庭严厉训斥,警告如果她“再扭捏作态,法庭将会做出让她后悔的审判决定”。

  翟云瑶的母亲、张鑫磊的父母以及另外一名中年女性,被外界猜测是杨玉菡的母亲到庭旁听。

  检控双方控辩的重点围绕在三人是否为“成年”还是“未成年”。

  当地的华人律师邓洪表示,如果辩方能够守住是“未成年”,那被判最高刑罚为1年监禁,而多数青少年案件最后都发落到少管所。如果三人被列为“成人”被告,可能最高会面临终身监禁,即便将来出狱也会被面临遣返中国。

  法庭决定于6月18日传唤三名被告,如果他们认罪,本案即可定罪;如果三人拒不认罪,接下来将面临漫长的陪审团审理程序。

  这起留学生涉嫌绑架案还传出案外案,六名被告中的一名学生家长[微博]因涉嫌贿赂证人被抓,让整个案件节外生枝。

  除了刘某之外,另外一名16岁的女留学生也出庭作证,陈述其3月27日被被告翟云瑶等人劫持并带到别处殴打一个多小时。

  根据原告也是被害人刘某对案情的回顾,3月30日晚她被同学约到一餐馆,她和友人卢某开车前往后,遇到等在那里的两名被告翟云瑶和张鑫磊,卢某被翟云瑶支开。在这其间,刘某被要求下跪20多分钟,被告要她用裤子擦地。

  之后被告翟云瑶让一名同伙,开车挟持刘某一起前往事发地罗兰岗公园,刘某一下车就有十多个女生对其拳打脚踢,在这个过程中,刘某手臂被抓住,被告人杨玉菡扒光刘某的衣裤,之后用烟头烫伤刘某乳头;另有一同伙,想用打火机点燃刘某头发,因其身上被泼了冷水,而未被点燃。

  翟云瑶让张鑫磊回家取剪刀,等他回来后交个其中的一个女生,让她把刘某的头发剪掉,还命令她把头发捡起来吃掉;这其间刘某被抓住头发按倒在地上,其中有人拍下其吃头发和赤身裸体的照片。

  整个殴打折磨过程长达5小时,刘某被打得遍体凌伤,脸部淤青肿胀,双脚站立不稳。

  翟云瑶等人对刘某进行了绑架和虐待之后,担心她报警,于是胁迫刘某向警察谎称是男性朋友卢某殴打了她,并声称如果刘某配合说谎,她们一帮女孩都会为她作证,否则她不但没有证人,还会受到更加残暴的皮肉之苦。

  但刘某没有听从翟云瑶等人的警告,于3月30日受害当晚拨打了报警电话,警方对浑身是伤的刘某进行了身体检查,并对案发现场进行了取证和调查。

文章关键词: 庭审中国在美留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