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华裔学生获国会议员推荐 跻身顶尖军校

2015年06月25日10: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员孟昭文22日在法拉盛办公室为七名被军事学校录取的优秀学生颁发褒扬状,其中包括两名华裔学生,分别被西点军校和海军官校(Naval Academy)录取。已从弗朗西斯刘易斯高中毕业的华裔女生许依婷今年19岁,去年被西点军校预备学校(West Point Prep School)录取,今年被西点军校正式录取。再次获得褒扬状的她显得非常高兴,表示通过这一年的学习,对军事知识更加了解,日常的体格训练也让她感到充实。进入西点军校学习是她从高中一年级开始就努力想要达到的目标,而参军保家卫国则是她从小的愿望。

许依婷(左一)和郭凯文(右一)分别被西点军校和海军官校录取,左四为孟昭文。(美国《世界日报》/李雪 摄)  许依婷(左一)和郭凯文(右一)分别被西点军校和海军官校录取,左四为孟昭文。(美国《世界日报》/李雪 摄)

  许依婷表示从小喜欢体育运动,朋友也是男生居多。“女孩子嘛”,许父许斌雄一开始反对女儿参军,“但她又那么喜欢,我们也就只好支持她”。许依婷希望服役期满后还能继续留在军中,直到退休。

  家住雷哥公园的郭凯文刚从亨特高中毕业,被海军官校顺利录取的他表示,“不想去普通的大学,参军可以回馈小区,能造就更好的自己”。喜欢工程学的郭凯文认为军队中的工程学更好,而且海军机会更多。父母虽然担心,但也为他感到高兴。目前郭凯文对服役后并无进一步计划,但考虑在军中多待几年。

  孟昭文今年共提名33名在学业、体格以及课外活动等方面都优异的学生申请军事学校,其中七名被录取。除了西点军校和海军官校以外,还有美国商船学院(United States Merchant Marine Academy)的录取生。大家都将于本月底入学,在经过四年大学学习后还将进入军队服役至少五年,“相信他们会成为皇后区乃至国家的骄傲”。

文章关键词: 美国华裔顶尖军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