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澳开发缺熟练工人 457工签申请繁琐制约招聘

2015年07月10日10: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澳洲北部大开发计划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但当地商业正愁如何招聘更多州际或外国工人。

  北澳的熟练工人不足,长期制约着当地的经济发展,而最近的能源产业旺盛,更加大了该方面的需求。

  北领地的商界抱怨,高居住成本难吸引州际工人,而天然气项目的高工资岗位又挖走了本地的熟练工人。

  2014年二月,联邦政府宣布需独立审核457工作签证项目,而5月份则宣布放宽外国劳工的英语水平要求。

  8月份,澳洲出台了新的计划——指定地区移民[微博]计划,作为457签证的一类别。该计划只适用于北领地地区的部分职业,如卡车司机、保姆、医护员工。

  政府希望,将有更多的外国劳工赴当地工作。

  数月后,已经有17家公司申请指定地区移民计划的签证,但只有3家被授权。

  北澳酒店协会的首席执行官Des Crowe则抨击联邦政府,认为签证程序太繁琐。“去年该政策出来后,我们是很高兴的,但是我们在这个程序上遇到了困难。当我们申请了之后,根本没有回应。”他还说打错字或拼写错误也会使申请泡汤,而酒店行业的签证很慢,以至于有人认为不应该申请。“我们想要发展,但现在只能困在原地。”

  放宽英语要求有帮助

  渔业经营者Grant Barker两年前就申请了457工作签证。但他说申请工作太繁复,“我不相信移民部需要两年才找到人。”后来,他们才找到了来自印尼的两名工人来做这些当地年轻人并不愿意做的工作。他也说,自从放松了英语要求后,签证申请的确有所改善。

  要花多月才能请到人

  北领地的商业部负责人Greg Bicknell称指定地区移民计划对北澳的发展很重要,但是对于当地商界来说障碍重重。“他们需要检测当地劳动市场,要计算培训费用,还要查证应聘者。这太慢了,要花几个月才能请到人。”

  他说,北领地的失业率多年来一直很低,劳工短缺制约了当地发展。小企业找人困难。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457签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