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学院:为毕业生与顶级公司牵线搭桥

2014年12月08日14:35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在刚刚公布的2014QS北美最佳MBA项目排名中,北美洲最受全球企业青睐的高校前五名分别是哈佛大学商学院[微博]、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以及西北大学[微博]凯洛格商学院。

  这些顶尖商学院都不约而同地把学院的使命定为:为企业培养有国际视野和跨知识背景的复合型人才,能在企业中担当领导者角色。

  上周,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的副院长William来到北京,对刚刚在香港落成的新校区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来商学院读书不只为了社交或者是扩大人脉关系,而是真真正正地学到有价值的东西,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带来新的机遇。

  事实上,所有接受教育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就业和实现职业生涯的重要转折,如何帮助自己的毕业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成了很多商学院必须解决的问题之一。

  据说,哈佛商学院为学生就业组建了专门的服务机构,里面有17名全职办事员和24名兼职顾问,负责为每年900名MBA毕业生与世界顶级公司牵线搭桥。雷鸟商学院也有近70名专职人士在学校的职业发展中心为MBA毕业生提供服务。

  但中国的MBA教育很容易打上圈子文化的标签,偶尔还会沾染权钱交易等不利的新闻,学生毕业后的再就业情况则很少有人关注。

  据了解,用人单位对于本土商学院的MBA认可度似乎没有想象中高。某上市公司高管曾向笔者直言,某些从国内名牌大学毕业的MBA根本无法马上去承担重要的管理岗位,他们在缺乏足够的管理岗位工作经验的情况下就进入商学院学习,最后只能成为照本宣科的书呆子。

  有一类商学院叫别人家的商学院,不管是出国还是留在本土念MBA,我们都应该明确自己的需求是什么才对。

文章关键词: 哈佛商学院毕业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