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活动:最受赞赏IT雇主评选启动

2014年12月11日15:45  《经理人》 微博    收藏本文     

  90后已开始大量进入社会职场渐成主力,95后与00后也陆续进入大学校园,形成更庞大的职场后备军,他们喜欢什么样的企业,在竞争白热化的IT业,谁将成为最强IT雇主?近日,中国首家纳斯达克上市的IT职业教育机构达内科技联合知名媒体《经理人》杂志,共同发起最受大学生赞赏IT雇主评选,依照国际惯例,从品牌影响力、企业文化、员工培训、职业发展、薪酬福利、工作环境等6个评价指标入手,初选和复选覆盖5万家企业,由超过20万大学生与IT经理投票产生最终的年度30强,并设有多个单项奖。

  过去五年,中国IT业增长极为迅猛,诞生了小米、陌陌等大批的新贵IT公司,老牌IT企业也在努力焕发第二春,由此引发的是更为激烈的IT人才争夺战。“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评选,从第三方的角度,建立一个观察IT公司的全新维度,为求职者在选择企业时,提供一种参考,也希望帮助IT企业打造雇主品牌形象。”达内科技副总裁孙莹向记者如是表示。

  据记者了解,参与此次评选的IT企业,几乎覆盖了IT界目前最活跃的所有领域及公司,包括阿里巴巴[微博]、百度、亚信联创、小米、用友、中科软等知名公司。经理人杂志执行总编辑陈振烨向记者表示:“达内科技不仅是国内领先的IT职业教育机构,也是目前此领域中数据最为丰富的公司,达内每年向企业输送5万多名IT人才,与超过4.5万家用人企业和500多所高校合作,依托达内科技进行的调研和分析,几乎能反映整个行业的用人和求职现状,参考价值很大。”

  从2014年4月,达内科技率先重启中概股的纳斯达克上市开始,阿里巴巴、京东、新浪微博等陆续登陆美股市场,屡屡刷新融资记录,在中国经济明显放缓的形势下,IT业整体声势却更为火爆,IT技术人才也成为最热门、最抢手的香饽饽。而这也给IT企业带来了很大挑战。

  一位知名企业HR向记者表示:“中国IT业发展太快,优质人才非常匮乏和紧缺,招人难,留人也难,很多企业都面临同样的问题,倒逼我们要花大量心思,考虑怎样打造吸引人才的软硬环境,不仅仅是薪酬,还要给员工更好的发展空间和工作环境。通过参与这次评选,我们也希望学习和借鉴同行好的做法,完善和提升自身软实力。”

  记者了解到,达内科技自2009年开始,每年年终都会推出大学生最佳IT雇主评选,至今已进行到第五届,是目前覆盖最广、各界关注度最高的评选之一。此次评选历时近一个月,依托达内科技的数据采集优势,据悉,达内目前已盖30多个城市,有超过105家培训中心,合作IT企业超过4.5万家,合作高校超过500所,累计为IT企业输送了20多万学生,全国IT实训大学生,51.5%都在达内学习过,被业界誉为IT黄埔军校。

  孙莹向记者强调,今年“最受大学生赞赏IT雇主”评选,正值达内成功登陆纳斯达克之后,无论从影响力、参与度和覆盖面,力度都是空前的。入选“最受大学生赞赏IT雇主”的企业不仅是实力和口碑的象征,也是业内学习和借鉴的标杆,达内作为中国最大的IT职业教育机构,除了为用人企业提供一站式人才服务,还会通过即将在年底发布的在线教育平台、免费IT垂直招聘网站,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人力资源匹配服务。

文章关键词: 雇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