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国家线160分背后的警示

2015年03月11日17:3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家线一出,惊呼一片

  在众多师生学校的企盼中,MBA[微博]国家线出炉了,比往年提前整整近三周,当然考试也提前了一周多,惊忽一片,不是时间,而是分数!

  160背后:学生应试难 学校招不满

  和去年一样高的分数!其实160相对满分300并不高,还不到平均及格180分的水平,国家线最高到过175分。然而相对同行者MPAcc会计专硕在此基础上再划一条200分线而言,还是不能说高。然而平均工龄7年的MBA考生,和MPAcc刚刚毕业的考生无法相比!

  而部分大专层次的MBA考生更是应试艰难,每年约30%的通过率,也是很大的竞争!如此的160分数,超出了各校基本招满的150和155分需求,14年也是如此,七成学校招不满,各校MBA将向何处去?

  反思:回归教育本质

  得反思,得战略规划!北京的户藉对MBA不开放,再就业的压力大了,考生经过25年的提升,有效高层生源大大下降了,MBA终于开始要再次回归教育本质,专硕本质!实战应用型人才培养。学费上涨该停停了,规模该控制了,教学质量要真投入,管理服务要跟上,要按国际认证标准办学出高质量,评价不在校內,而是毕业生的成就和影响力!反思好我们自己,明确方向再上路。

  MBA不是多了,而是少了,迈向世界GDP第一的中国,迫切需要的还是决策管理!北京也将再次欢迎MBA。管理加技术才能成为一流人才,造就一流城市。擦干眼泪,抚平心伤,我们再崛起!(作者/北理工[微博]管理与经济学院教授周毕文)

文章关键词: MBAMBA教育国家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