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北大考研日记 > 正文

北大爆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5 20:01  新浪考试

  北大爆炸案 2月25日

  在考研成绩公布之前,大量的时间是闲暇的。无论结果如何,我都要为自己的竞争力再增添实在的筹码。于是,我决定利用这空闲时间去驾校学车。无论以后是继续读书还是工作,都需要紧张忙碌地应付现实生活的挑战,恐怕都不会再有连续的时间跑驾校了。

  海淀驾校这周名额已满,几经斟酌之后,学车的驾校选择龙泉,为了不拖延太长时间。

  早晨七点钟到达清华西门,这里距离驾校法培班车比较近。自行车存在清华西门内。

  龙泉驾校的班车并不守时。苦苦等待半个小时上车之后,并不意味着等待的结束,在上地另外一个培训班前车子一停又是半个小时,虽然至今我仍然不明白在等什么。同样的情况在下午返回时再次出现。同车一起的一个清华老师等不及,准备打车回来。正好我的自行车在清华,可以搭个便车。

  从出租停车的清华北门到放置自行车的西门要走好一段距离。经过

图书馆旁一条小路的时候,发现有保安和警察在维持秩序,并禁止通行,于是,只好绕行。我想,一定是在接待外宾吧,也是一种特权。从清华西门出来,门口停放的警车和疏导交通的警察似乎也证明了我的这种判断。

  行至北大东门,亦有警车数辆。又想:外宾一定是在清华访问之后再到北大。一直以为,有警车开道是一种凛凛的风光。这种情景在北大、清华并不少见,外国元首们的参观演讲也常常是在这里。

  经过三角地,发现农园北门附近人群聚集,又有人跳楼?这是第一反应。到近前观望,似乎不是。打听了解,原来是农园餐厅一楼发生爆炸!现场已经封锁,向内眺望,警方正在勘查现场。西侧墙上玻璃几乎全部落地。据说爆炸发生于下午1点半左右,好在学生就餐完毕,只有几名餐厅工作人员受轻伤。又听说,清华荷园教工餐厅在中午11∶50左右刚刚发生类似事件。看来,此前我以为是外宾访问的猜测是错误的。

  回到宿舍。上网。BBS和新浪新闻上已经是报道和猜测不断,自然没有确切的结果,调查才刚刚开始。

  个人几个判断:一,作案者是个人行为,而非某个组织所筹划。从炸药为自制、威力不大等线索可知。二,作案目标并非针对学生。北大农园下午1点半已经下班,清华荷园为教工餐厅。三,作案目的可能仅仅是恐吓和制造混乱,并非想要造成多么严重的后果。

  一切猜测只有等到结案之后才能分晓。

  总以为,暴力与恐怖离我们是那么遥远。才发现,其实我们共同生活在这个不太平的世界。生活于幸福天地的人们在呼唤和平安宁的时候,总是那么心不在焉,仿佛一切战争与恐怖的阴影只是在媒体中出现,而不曾展现于自己的生活。难道只有在经历恐怖之后,人们才能真正感受到和平的幸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