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北大考研日记 > 正文

焦急等待复试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5 20:01  新浪考试

  焦急等待复试分数线 3月10日

  春温微醺的日子,赫然有了一场大雪。雪花不再似往日以六瓣的平面飞旋起舞,而是三五成簇地重重落下,似乎在匆忙赶赴一场人间的盛宴。飞扬的雪花显然不需要知道这些人世的纷争,相拥而下的速度在心理作用的背景中快了起来。很多时候,我们依然需要以心理暗示来“ 改变”我们目前所处的状态,就像在这几天等候考研结果的日子里。

  被千呼万唤和经历了无数猜测的复试分数线,听说终于要在今天下午公布。“ 都快急疯了”的考生们始终不明白如此紧张的情势下怎么还有双休日——— 招生者显然不着急,对于一年一度的考研也早已习以为常,希望他们理解那些将命运放在几个数字上的孩子们……

  不曾想到会在英语成绩上因为一两分的差距而如此提心吊胆,焦急的考生们等待难耐,尤其是如我一样打着擦边球的人们。BBS上传言四起,各种来自正式或非正式渠道的消息不时出现,公共课的

分数线从四十多分到六十分不等。要知道在这个区间即使是一两分的距离所造成的分界也往往是致命的。

  焦虑。自习已没有心情,我动用各种渠道了解可能得到的信息,至今没有确切的说法。这个周末异常漫长,期待太沉重。

  与吴老师联系,他竟然还记得我的名字,我以前采访过他的。吴老师的和蔼亲近,确如中文系朋友们所说的一样。在接触了一些老师的冷淡之后,这样一种宽松随意的谈话氛围,令一个焦急等候的学生有了更多心灵上的抚慰。我感受到了春的气息,春天的味道愈发浓了起来,窗外阳光的明媚是一种召唤,也灿烂了心情。

  正如雪花不能掌握下降的方向,孩子们的等候在下午四点依然没有结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