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北大考研日记 > 正文

留下考研的数码踪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5 20:01  新浪考试

  留下考研的数码踪迹 3月5日

  仿佛是告别。

  春寒料峭的时节。

  我用数码相机记录下往事:44楼、学五、校医院、静园、图书馆、燕南美食、三角地、28楼报摊、大讲堂……考研期间每天走过的风景,熟悉而又陌生。

  春天来了,却不见满眼葱茏的生机,一切都如冬季的萧瑟。

  数码相机的最后一点空间,我留给了静园五院——— 北大中文系所在。我曾在那个盛夏的下午走进这个典雅的院落,熟悉和陌生的面孔走过,书香四溢。此后,许多渴望和憧憬如古老墙壁上蜿蜒的爬山虎,缠绕着我的整个世界。

  潜入文字的世界,有快乐和痛苦纠结,有喜悦和失落伴随。

  现实永远不可能一笔带过,文字可以。简简单单一句话,谁又能真的了解那喜怒哀乐的故事背后蕴涵着多少成功的期待和失败的痛苦?我曾经以为,人与人之间可以相互理解,而事实上这种设想只是人们的一种美好愿望和向理解方向接近而已,真的理解永远不可能。

  3月5日——— 毛泽东“ 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40周年。

  愚昧了一次。早晨6点半起床,赶班车,到上地京海培训部考试交规。到了之后才想起来,我是明天那拨儿的(考试分两批),郁闷。

  北大研究生院主页终于在众人的翘首期盼中,公布了发布考研成绩的确切时间:3月7日。面对即将揭晓的谜底,我竟出乎意料地平静,似乎一切结果都已与我无关。明天考试交规,中午去找少诚,有一个攒书的活儿。我们也是好久不见了。据说下午还要去趟法源寺——— 我仅知道

李敖有本小说的名字叫做《北京法源寺》,一会儿从网上找来看看,也好有点相关知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