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西安部分高校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12/31 11:26  《北京考试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首例成年体细胞 克隆羊的诞生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我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农业大学之一,也是最不为北京考生了解的“211”高校之一。学校位于西安远郊杨凌。它的前身是由赫赫有名的于右任、杨虎城创建的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

  世界首例成年体细胞克隆羊就诞生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同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还拥有亚洲最大的昆虫博物馆。

  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教师的摇篮”

  陕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6所师范大学之一,国家“ 211 工程”重点建设学校,被誉为西北地区“教师的摇篮”。

  陕师大的人文社会学科研究具有优势。在西安高校中流传“美在师大”一说,它的老校区东邻大雁塔,南依曲江池,校内就有唐代皇帝祭天的“天坛圜丘”遗址,环境优美。新校区位于长安“西部大学城”园区。学校创建于1944 年,1978年划归教育部直属。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晨钟伴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本部校区距大雁塔两公里。是全国八大土建类院校之一,聚集了我国现代教育史上最早一批土木、建筑类名家。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土木建筑学科为特色,以理工学科为主的多科性大学,冶金、材料、机械、电子信息类专业也实力雄厚。近几年,学生第一志愿录取率和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保持在全国高校前列。2006 年第一志愿录取率为92.89%。2006年,该校在北京招生6名,理工科录取最低分为532分,比一本

分数线高出4分。

  长安大学:亚洲惟一的公路学院

  长安大学由原西安公路交通大学、西安工程学院、西北建筑工程学院3所部属院校合并而成,它的公路交通类专业的综合实力在我国高校中首屈一指,号称“亚洲惟一的公路学院”。

  西北政法大学:终南山下美丽校园

  座落在终南山下美丽的西北政法大学系多科性本科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同时承担研究生培养的任务,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15000人。学校位于大雁塔边、终南山下,设有哲学学院、刑事法学院、民商法学院、经济法学院、行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教育院等13个学院和体育部。其中,新闻传播学院现为全国两大法制新闻人才培养地之一。

  2006年,该校在京计划招生25人,法学专业分别在文史、理工类投放10人、5人,其余还包括有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新闻学专业。录取分数要高于二本分数线20—30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